找朋友一起开发

yaoming007 2008-05-22 01:20:16
本人目前做数字电视软件,不过看今后3G发展不错,想写一个嵌入式浏览器,它的特点是易移植,速度快,内存小。之前我的工作做过一点,主要要支持html4.0,js 1.5, css2等,可以分步骤开发。主要现在一个人太慢,并且时间还很有限。目前考虑开源或者找人合作。
浏览器的命名为IBB Embedded Browser 版本 0.1.
模块:gfx,sdk,porting, html_engine,wap_engine,js,css,等等。
实现语言:C ,架构参考WebKit.
目前的思想是定义一些函数,大概有80个左右,如果一个系统能够实现这80个函数,IBB Browser就可以正常跑起来。

这些函数包括 GDI、FILE、TASK、SEM、TIME、LOG

现在主要是缺人,如果你有什么很好的想法或者想加入,可以联系我,ww0648@sina.com
...全文
12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uiyan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edded exploer/browser不好做,尤其是希望跨平台的。
或许先实现框架,各个主要功能函数和模块,而不涉及具体调用的各系统肯定会不同的函数(API)。
然后针对每个平台进行API级的优化。

有点像MDD/PDD的划分了。以后的工作就主要集中在各平台的API依赖层PDD了。

ce/mobile的可以帮忙,ucOSII的也可以尝试,不过linux/ucLinux的只能帮忙测试。symbian/vxworks就完全不行了。
yaoming007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embedded 设备肯定需要一个browser, 问题是目前的browser 都是国外的。例如opera、netfront,embedded ie.这些产品当然质量很好, 还有一些是国外开源的。都是从PC浏览器移植过来的。比较不好。不够精简,太臃肿,并不适合嵌入式设备。
heyangbin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为开源贡献点力量.
yaoming007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业余的,或者开源的吧,如果好的话,当然会有效益,一个Browser可不是一两天能够完成的。我觉得类似的模式minigui。 先实现。如果到稳定的时候,可以做出一个产品。
暂时不考虑产品化,但是参加的人都有源code,现在需要的人不多。可以发邮件给我。
关于平台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Browser 与 平台无关,用Porting 函数的方式移植。
yaoming007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目前我们的开发主要集中在PC browser, 有一套win32 porting .暂时还没有考虑移植到embedded 平台,由于之前已经有这方面的经验,Porting移植应该不成问题,当然,移植应该是一件很费时间的事情,并且还需要对于平台有很好的了解。
目前的主要精力是在Web Browser 上。看看我的模块分析

proj-platform //平台,实现所有的porting 函数
proj-htmlcore //html parse,view,layout
proj-wapcore // wap parse ,view,layout
proj-protocol // http 协议
proj-gui
//window 管理器。实现一个简单的GUI ,只要满足Browser 就可以。有一些API,主要是操作 framebuffer.平台的DC 也可以
proj-sdk //功能函数,内存管理
proj-image //图像显示,支持gif,jpeg,bmp,png
proj-jscore //js ,考虑直接用开源的,但是要移植。
proj-socket //socket 封装。
proj-control //消息控制。分发
bigeon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正在学习期间。如有意指导,我愿加入...365945026@qq.com.cn
杨帆_8318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私人团队小作坊?
还是个人业余开发?
heyangbin 200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平台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