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数据集中记录的条数

hlm2czy1314 2008-05-24 12:01:37
研究背景:做入库操作,先查询表中有没相应的记录,有则进行更新数量,没有则增加记录!(用VB.NET语言编写)
存在问题:try 与 end try 里面运行有错 ,怀疑是if语句有错原因,请大家帮忙解决一下

SearchSQL = "select count(*)from 库存 where(库存.产品ID = '" & TextBox2.Text & " ' and 库存.品牌 = '" & TextBox2.Text & " ')"
ExecuteSQL(SearchSQL, " 库存")
try
If ds.Tables(0).Rows.Count <> 0 Then

SearchSQL1 = "update 库存 set 库存.数量 = 库存.数量 + '" & TextBox5.Text & " ' where(库存.产品ID = '" & TextBox2.Text & " ' and 库存.品牌 = '" & TextBox2.Text & " ')"
ExecuteSQL(SearchSQL1, " 库存")
MsgBox("更新?", MsgBoxStyle.OKCancel + vbExclamation, "即将信息信息更新到库存中")
Else
SearchSQL2 = "insert in 库存 valus ( '" & TextBox5.Text & " ' , '" & TextBox2.Text & " ' , '" & TextBox2.Text & " ')"
ExecuteSQL(SearchSQL2, " 库存")

MsgBox("插入?", MsgBoxStyle.OKCancel + vbExclamation, "即将信息插入到库存中")
End If

Catch ex As Exception
MsgBox("入库失败 !",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警告")
End Try
...全文
31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170393163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if语句是没有问题的
除非 库存 表不存在
就得加判
If ds isnot nothing andAlso ds.Tables(0).Rows.Count <> 0 Then
vesion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这MsgBox("入库失败 !",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警告") 这句改成
MsgBox("入库失败 !" & ex.message ,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警告")
可以看到错误的原因
CathySun118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uteSQL(SearchSQL, " 库存") ?你执行的结果放在什么地方?
yuqingtong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count(*)from 库存
取出来的就是件数,如果没有的话count(*) = 0
ds.Tables(0).Rows.Count 永远都是1,
所以如果你要这么判断,select count(*)from 就要改成别的字段,不要取count(*)
wanbolantian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SQL语句有没有检查过?
把你的SQL语句先放到查询分析
器运行,看看能不能通过
weiyue_net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看错了,五楼是错的。

你的DataSet ds 好像没有被赋值
weiyue_net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的条件
If ds.Tables(0).Rows.Count <> 0 Then

换成

 If  ds.Tables(0).Select("库存.产品ID = '" & TextBox2.Text & " ' and  库存.品牌 = '" & TextBox2.Text & " '").Length > 0 Then
gui0605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信息是什么?描述清楚
hlm2czy1314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改成 select * from 库存 但是还是try模块内有错
ds.Tables(0).Rows.Count 这句这样写有错吗?

16,5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