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报表遍历更新问题(50分相赠)====

dreamnyj 2008-05-24 11:34:44
表 DKB.dbf文件

有多个字段,其中有 两个字段 dkkm(贷款科目) 和 JJH(借据号)

求一小段程序,要求VFP6可编译,或语句也可

1\完成整表的更新


如果 当前记录的 DKKM(科目号) =1231 并且 JJH 前四个字符=1246 或 1247 更新DKKM 科目字段为 对应的JJH的前四个字符

要求完成整个表的更新.由于时间比较紧,VFP也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来VFP坛,请有空的朋友帮一下忙,50分相赠,多谢你的帮助.

VFP版本6.0

谢谢
...全文
5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eamnyj 2008-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字符类型的,经测试,你给出的答案,完全正确,谢谢,以后有需要还得你多多帮忙.
都市夜猫 2008-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这两个字段为字符型,则:

REPLACE ALL dkkm WITH left(jjh,4) ;
FOR dkkm='1231' AND inlist( left(jjh,4), '1246', '1247' ) ;
NOOPTIMIZE

如果为数值型,则:

REPLACE ALL dkkm WITH int(val(left(ltrim(str(jjh,字段长度,0)),4))) ;
FOR dkkm=1231 AND inlist( left(ltrim(str(jjh,字段长度,0)),4), '1246', '1247' ) ;
NOOPTIMIZE

因为你没有提供字段的类型和长度等定义,所以无法写出最优化的命令。也可以改成同样的 SQL/UPDATE 命令,我没用过 vfp6, 不知道是否支持。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