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i栅格地图校准算法

思沅 2008-05-26 04:31:27
请教OziExplorer软件里,地图校准的算法是怎么实现的?
有源码最好,或者给个思路也行.
...全文
17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思沅 2008-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
不过我需要的是类似于OZI的多点校准算法,可以对变形的地图进行校准
momolulu 的方法对于没有变形处理的地图是可以的,但如果地图变形后就直接用线性算法就行不通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momolulu 的回答,看来在这个论坛里是找不到答案了,就此结帖吧
momolulu 2008-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考虑地球是圆的,也就是小区域计算可以采用最简单的线性推演方法,具体如下:
对于一幅无经纬度网格的遥感图像, 要将其与地理坐标(经纬度) 相匹配, 最简单的做法是: 首先在图像上找到2 个或更多的控制点(同时知道图像坐标和地理坐标的点) , 然后按线性映射关系(每度相当于多少公里) , 计算出图像上所有点的地理位置(经纬度) 。
如果知道A 、B 两点的图像坐标(X A , YA )、(X B , YB ) , 及地理坐标(UA , V A )、(UB ,V B ) , 则C 点的地理坐标就可由其图像坐标及A 、B点地理坐标按线性公式计算出, 反之, C 点的图像坐标也可由其地理坐标及A 、B 点图像坐标按线性公式计算出。
公式不用我写了吧,中学的几何知识。
思沅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momolulu回答
具体怎么推演呢?采用什么算法
momolulu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几个已知经纬度的基准点对全图坐标进行推演.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