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务器冗余的几个疑问,请知道的帮忙解答

jimu8130 2008-05-26 05:32:36
1.Each server shall be equipped with two LAN interfaces with NIC teaming topology to handle the failure of LAN interface automatically。
2.Both servers shall share the same logically IP address with different physical IP address.

上面两句话都是在说如何进行设置两台服务器从而进行冗余,不过由于本人这方面知识比较薄弱,请做过相关方面的人士帮忙解答一下我的疑问

1.第一句化是不是在说服务器利用双网卡然后接到一个网络硬件从而接到两条网络线路,但是该硬件保证只有一条线路在工作?
2.第二句话提到的逻辑ip地址和物理ip地址,不知道结合网卡该如何理解了?
...全文
23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groc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别接2个网络设备" 是说 "这2张网络接入的网络设备不是同一个"
figroc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2张网卡当然是装在服务器上, 分别接2个网络设备, 一般会构成一个环路.
2. 加IP简单, 像Windows直接在TCP/IP的属性页里加加就好了, 关键是这些IP的用途.

NIC teaming是多网卡协作的模式, 可以是互备, 也可以是负载均衡, 对传输层是透明的. 只要的应用工作在传输层之上就不用关心这些, 交给集成商考虑去就行了; 应用层使用的是逻辑IP.

jimu8130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fei997yang的回答,不过能不能更细致点了?比如最后面的几个问题。
谢谢figroc的回答,等待了这么久才看到了比较详细的回答。万分感谢你们二位!

请两位能再解答下我的疑问:
figroc提到的1中说NIC不会接到同一个设备,是否你的意思就是说绑定到两个服务器上面了?还是其他?另外你提到的2中说“服务器绑定3个ip,两张网卡各1个,外加逻辑IP”那我想请问这个逻辑IP是怎么实现的?是通过软件还是通过硬件来实现?你说的“2个物理IP用于teaming”中的teaming到底什么意思了?假如我通过.net中的socket来访问是否ip是那个逻辑ip?
不知道我说的你们清楚不?其他的老大都来帮忙看看
figroc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IC teaming做在路由子层, 需要专门的驱动配合工作. 当其中一条链路down时, 另外一条链路自动启用.
1. 一般不会是接到同一个设备, 而是两个设备. 否则不能起到应有的容灾效果. 与其他网络设备配合, 一般只使用其中一条链路.
2. 服务器上一般绑定3个IP, 两张网卡各1个, 外加一个逻辑IP. 其他传输层用户/服务通过逻辑IP访问, 2个物理IP用于teaming. "Both servers"应该是指双机备份了.
fei997yang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台服务器的网卡都有不同的IP,但是通过某些软件(比如windows2003的群集)使两(或更多)台机器使用同一个IP(network name)对外提供服务
amandag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的问题不懂
jimu8130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nglecat

我这急着了。:)
Jinglecat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时间,偶去研究研究
jimu8130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peyepower:
哦,谢谢你的回答。
popeyepower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双机热备....
我做过WEB前端的群集,直接利用WINDOWS2003的群集方案.实际上做了群集也能故障转移.双机热备应该算群集的一种吧.
前提是不设计到共享存储.
如果有共享存储的话,要借助于第三方软件吧.我就没做过了.
jimu8130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双机热备?
谢谢关注,不过我想知道的更多,请帮忙解决实际的问题
popeyepower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机热备?
Dennis_maomao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个星星的问题不敢随便回答,,顶吧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