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务器冗余的几个疑问,请知道的帮忙解答

jimu8130 2008-05-26 05:36:35
1.Each server shall be equipped with two LAN interfaces with NIC teaming topology to handle the failure of LAN interface automatically。
2.Both servers shall share the same logically IP address with different physical IP address.

上面两句话都是在说如何进行设置两台服务器从而进行冗余,不过由于本人这方面知识比较薄弱,请做过相关方面的人士帮忙解答一下我的疑问

1.第一句化是不是在说服务器利用双网卡然后接到一个网络硬件从而接到两条网络线路,但是该硬件保证只有一条线路在工作?
2.第二句话提到的逻辑ip地址和物理ip地址,不知道结合网卡该如何理解了?
...全文
10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mu8130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下子就没人了么?大家帮忙看看啊
cc_net 2008-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双线路属于主备,也就是主线路和备用线路。当主线路坏了,就切换到备用线路。在WINDOWS下有个桥接,可以把双网卡桥接在一起工作,如果一个出了问题,另一个好象还是可以保证网络正常。我不是搞网络的,所以具体怎么切换我不清楚。只是我们公司有这样的环境,大概知道一点。

2:利用集群实现负载均衡。比如一个负责分发请求的接口机器,IP1是192.168.81.1,IP2是10.0.0.1,他有双网卡,IP1对外,IP2对内。
而你的服务器有N台,分别是10.0.0.2-10.0.0.N你访问的时候,只需要访问 192.168.81.1这个地址,他会根据一定的策略把你的请求发送到2-N其中的一个服务器上去处理。对外来说,访问的好象都是一个IP,而实际处理时可能是不同IP的服务器
足球中国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amandag 的回复:]
only up
[/Quote]
amandag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ly up
jimu8130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以上两位
1 怎么切换,切换什么?
2 请问是怎么实现你们所谓的对外两个ip,实际一个物理ip了?

weiyue_net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楼都对
均衡负载时,对用户的请求可能被其中任何一个服务器处理,所以两个服务器设置和代码必须相同
cc_net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双网卡双线路接口,一个出现问题自动切换到另一个

2:均衡负载,一般都是通过接口机访问服务器,访问同一个接口机,接口机把请求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上。
zhujiechang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一般的双网卡模式,如果有失败的网络接口可以实现自动切换。
2、双台服务器逻辑上(其实就是指对外)有一个IP地址,实际上是两个物理IP。 -》一般用于均衡负载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