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变量定义变量名

极语言中文编程 2008-05-26 07:34:20
有几组文字和列表框。选择列表框1内容时输出文字框1值为变量1.假如列表框为box1,文字框为text1.选择列表框box1时产生动作function to(){
document.text1.value=box1.value;}如果有多个列表框1、2、3…和文字框1、2、3…选择每个列表都产生相同动作。我希望选择列表框1把1传递到to(),即to(1)结果是document.text1.value=box1.value;}同样to(2)结果为document.text2.value=box2.value;}怎样在一个函数中让变量名text和box定义成想要text1和box1?
我随便用function to(XX){
document.text+XX.value=box+XX.value;}但这个语句不正确,正确的该怎样表达呢?
...全文
1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的朋友方法也很好,只是我做的不只传递列表框的值,还有另外一个文字框的值需要传递,结果是输出文本框1的值是列表框值加上文本框b的值组合的,我并没有传递这两个值,而是直接读取的,var box=sa.box1.value可以读取,但怎么用"box"+xx来代替box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以了,可是列表框box的值无法取得,我用var box=sa.box1.value(其中sa是窗体名)可以取得box1的值。但用getElementById("box"+xx)无法取得。请问怎么变通一下。
loujianchengdd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name = sel onchange=to(this.selectedIndex,this.selected[this.selectedIndex].value)>
<option name = .......>
</select>

function to(str,str1)
{
document.eval("text"+str).value=str1;

}
jdlsfl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ocument.getElementById("text"+xx) 得到对象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