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吗,问一下asp.net三层架构中不清楚的问题

description 2008-05-28 09:15:05
1,画面上的一些控件,对应不同表的数据,是应该用不同表对应的实体来填充,还是针对画面上的控件,在单独整一个实体出来

2,商业逻辑层,如果是针对多表的复杂操作,应该放在哪里

3,bll层查询返回多行时,用datatable就可以,有必要用对象的集合吗,感觉多此一举
...全文
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ilin181 2008-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rongbing84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L只和DAL连,UI只和BLL连,BEL和UI,BLL,DAL都可以连,三层开发的标准,开发起来费力,维护起来也没感觉简单多少(本人感觉)
suhongwei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用到了三层结构,那么应该假设只有数据库的设计人员,DBA,数据访问层的开发人员清楚地了解数据库的结构.

而业务逻辑层及表示层是不需要也没有权力了解数据库的结构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多数程序员满脑子是数据库编程,因此对BLL的概念理解本末倒置了。对应表、或者业务对象,来设计BLL对象,是错误的。

BLL这个B是针对界面而言,而不是服务于后台数据。当界面上需要一个方法提供一组数据,或者需要数据转换,就设计一个BLL方法来满足界面需要。不要为了数据库包装而设计BLL,那是本末倒置的。
chenchuan1314 2008-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只是本人的想法:
1,对于像列表这种实体绑定,如果字段太多可以根据显示的要求,整一个只读的实体出来。
2,可以用存储过程中进行。
3,面向对象用实体类集合有更好的封装。还有就是datatable不是强类型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