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WebOS不是梦

cownew 2008-06-03 04:51:42
忽如一夜春风来,AJAX遍地开!随着Web2.0的炒作,AJAX的概念瞬间燃遍全球,燃遍神州大地。在技术层面来讲,AJAX开发摆脱了XMLRequest这种最草根的使用方式,Echo2、Dojo、JQuery、GWT等各种AJAX框架大大简化了开发难度,特别是使用Echo2、GWT这样的框架开发Web应用就像开发客户端程序一样简单。从应用层面来讲,GMail、GoogleMap等应用是非常好的AJAX应用样板工程,而各种WEBOS的出现则让开发人员开始大呼不可思议。WebOS完全模拟了图形化的操作系统界面,开始菜单、桌面、壁纸、浏览器、播放器、日历、画图、Word、Exel等等一应俱全,使用它完全可以满足基本的要求。
现在主流的WEBOS不下几十种,比如EyeOS、Zimdesk、Glide OS、YouOS 等等。做为开发人员的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写这样一个WebOS呢?看似麻烦的WebOS其实实现非常简单,只要处理模拟窗口等问题就可以了,至于开始菜单、播放器、日历、画图、Word、Exel等功能完全可以使用DIV、内嵌MediaPlayer控件、POI库等方式来轻松的做到。目前主流的开源WEBOS只有eyeos,但是它是用PHP写的,这让很多Java程序员感觉很失落。不过我最近在书店发现有一本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好像叫《专家手记AJAX开发实战》的书中用大量的篇幅讲了一个WebOS的实现,模拟Windows桌面、网络相册、爱墙、在线Office、网络硬盘等功能好像都有,很好很强大。在《专家手记AJAX开发实战》的案例基础上加工一下搞出一个更强大的WebOS来,让朋友们羡慕去吧,哈哈!
...全文
1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1_2_3 2009-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ddddddd
qianlei0007 2008-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轮子有人发明, 似乎webos这个名字不好, 只能说是 OS 风格的WEB 界面!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