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bian下运行Gstreamer的问题

zzcdyx_ok 2008-06-04 08:57:47
想运行Gstreamer中自带的example文件夹中的helloworld的例子,但是总是有这样的提示:could not find plugin "mad",
我已经安装了gst-plugin-base-0.10.19、gst-plugin-good-0.10.8、 libmad-0.15.1b、libid3tag-0.15.1b、madplay-0.15.2b这些插件和包我都是安装在/usr/local/project(自建)中的,但还是这个结果。

这到底怎么解决,请高手指点?
...全文
24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威廉-丁 2008-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错
zzcdyx_ok 2008-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才发现其实不是重新启动的问题,正确的解决方法是这样的:安装顺序GStreamer-> gst-plugins-base-> gst-plugins-good-> libmad-> libid3tag-> gst-plugins-ugly安装完成。
其中libmad和libid3tag这两个包很重要,一定要在它两被安装完成后再安装ugly包。如果不幸ugly在它两之前就安装了的话,就请在它两安装之后再对ugly包进行recomplie(重新编译安装)。
zzcdyx_ok 2008-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就是安装完插件没有重新启动系统,导致环境变量没有配置成功,一定要重启呀以后!!!
zzcdyx_ok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这些包的默认make install目录在/usr/bin下,我觉得只要在make install的时候不改变包的安装路径就都会自动安装在/usr/bin不管这些包现在在什么位置,对吗?
dxing_1983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没加路径变量
lionc650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因为楼主自建了目录,而gst在默认的/usr/include下找这些包,所以找不到呢?
zzcdyx_ok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gstreamer就是用原码安装的,而且我是用的vmware+debian
xianfengdesign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几个月前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印象是由于缺省安装Linux时已经把gstreamer装上,那个反而影响build helloworld
卸载系统上的那个,用源码来安装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