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相应权利问题

littleyangyang 2008-06-05 01:16:25
公司委托别的公司开发一软件,不知道本公司该享有这软件的哪些权利?价格会不会有差 ? 
比如是否享受的权利少一点就可以少付点款?
原代码等是否归本公司所有,还有所有权,著作权等,不知道还有什么相应权利,请高手指教!
...全文
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_Real 2008-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知识产权的问题在合同条款里可以明确约定,没有明确约定的,按惯例通常是双方共有。
2、知识产权和价格没有任何关系,如果用这个为条件谈价格,太不专业。
3、可以在合同条款中约定提供全部源代码(通常指定制软件,产品一般不提供代码,但可要求提供二次开发源代码和接口代码)
4、有一项条款很重要,即软件的允许使用范围,通常要约定本公司内部不限制使用,公司以外的一般不允许随意安装。
去看下知识产权法,一目了然,而且还有公司被兼并、分立等等复杂情况的法律条款。
SenerityChzr 2008-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公司如果在委托前签订的用合同协议的话,就以此为依据,
否则的话主动权在开发者一方……

lz所提的所有版权要遵循上面这句。

-----------------------------------------------
刚参加完只是产权培训,大致了较一些,更详细,建议lz向专业人员咨询……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