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TFS文件权限控制的问题

s_sword 2008-06-06 01:18:55
小弟最近系统中毒后,将原来的win2003系统重装为xp, 2003下设置了一个文件夹的访问权限控制,现在在xp下不能打开,不能删除。
请各位大侠指条明路,5G的空间啊。
...全文
10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ver_Young 200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行下面几步操作:

1、控制面板 --- 文件夹选项 --- 查看 --- 把“高级设置”里面的“使用简单文件夹共享”前面的钩去掉 --- 确定

2、在你这个文件夹上面鼠标右键选属性 --- 安全 --- 高级 --- 所有者 --- 选中“Administrators” --- 钩选下面的 “替换子容器及对象的所有者” --- 确定

3、如果上面的还不行就在开始运行输入CMD,出来的命令提示符窗口里面输入下面的命令:

cacls "你的文件夹路径" /T /C /P everyone:F

用你实际的文件夹路径替换上面红色的字部分。
s_sword 200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解决:
说说我的处理方法
1 进入安全模式下 使用 administrator 用户登录
2 打开文件夹的属性页,点击安全table页,这时候系统会提示“该文件不能被控制,但是你可以获得该文件的控制权”(大体就是这个意思),点击确定。
3 点击高级选项 权限 审核 所有者 有效权限 四项都是空值, 选择有效权限,点击“选择”,在高级中选择“administrator”用户。点击确定。
4 关闭文件夹的属性页
5 重新打开文件夹属性页,点击“安全”table页,此时可以看到有了Everyone 和 一个图标为“?”的用户
6 选择高级,权限栏中选择 Everyone 点击编辑,选择“完全控制”,点击确定。
7 删除“?”的用户。
8 重启系统,文件正常。如果,正常启动后仍然有这个文件夹下的文件没有权限的话,在正常模式下就可以修改了。

ok 全部完成。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