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上显示文字的难题!

金蝶高级实施顾问 2008-06-06 12:32:58
想在进度条上显示进度百分比,但LABEL背景设置透明后,也无法在进度条ProgressBar上显示文字。

于是,就用了2个PictureBox,一个做底色,一个做前色。但LABEL的Parent属性却无法关联到PictureBox上。如果用容器Panel却只能在一个上透明,而无法做到底色和前色同时透明。

请问各位高手,如何能象VB6一样。让LABEL控件对N个层上的都透明,而不是只对一个控件层透明?

或者如何能用什么别的方法实现我需要的进度条的效果?

...全文
2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jagz 200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Timer1_T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Timer1.Tick
Dim gr As Graphics = ProgressBar1.CreateGraphics
Dim font As Font = New Font("宋体", 10, FontStyle.Regular)

gr.DrawString(ProgressBar1.Value & "%", font, Brushes.White, 200, 2)

ProgressBar1.Value += 1
If ProgressBar1.Value = 100 Then ProgressBar1.Value = 0

gr.DrawString(ProgressBar1.Value & "%", font, Brushes.Red, 200, 2)

End Sub

'示例使用定时控件。用线程可改善效率。
'Timer1.Interval = 50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