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全双工和半双工的问题~~~

hz_tiger 2001-08-23 12:17:23

网络上全双工和半双工的问题

全双工:同时允许收发
半双工:发送、接收不能同时进行
这个概念在面向连接的电路里如电话,我还能理解,但在非面向连接的网络上,我就有点搞不明白了:
如果一个信道上,如果是ALOHA协议,大家都不知道对方的状态,所以只能随机发送,而且只能有一个发送,如果另外一个同时发送,冲突就产生了!此时算是单工吗?
如果是多个信道,那全双工的含义又是什么?所有的信道都只能同时允许发送或接收吗?

因为我没有看到类似的文章,书上协议的例子都假设为一个信道。这个问题不明白,网卡等设置为全双工和半双工也不明白!

谢谢各位高手指点!
...全文
3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z_tiger 2001-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没有用过3COM 或D-LINK等100M网卡,在网络设置的配置中:点击3COM 或D-LINK的适配器,出现适配器的驱动程序类型、绑定、高级。在“高级”中的媒体类型(Media Type):100Mbps Full Duplex、100Mbps Full Duplex、Autoselect 、Hardwaredefalut。

有些机器中“高级”:媒体类型 100BaseTx、10BaseTx,双工模式:全双工、半双工。

设置中有100M和10M的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等。

因此有全双工
jacka 2001-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话,modem, 这些设备都有echo-cancel,所以可以在发送信号的同时从线路上取出对方发的信号,可以做到双工。单双工的说法应该是从设备的角度说的吧,不然,双工也可以通过两条单工实现,或者用半双工。
网卡,我也不明白,我觉得一般的以太网卡都是半双工的,modem卡倒是双工的,你说的网卡设为全双工和半双工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

请指正
xqiqi 2001-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有一个发送,如果另外一个同时发送,冲突就产生了!此时算是单工吗?

答:是半双工。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