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容量怎么了?

online2000 2000-10-07 10:04:00
97年装的MMX-166,16M EDO RAM,TX主板.2*DIMM(2*32M Max)槽,4*SIMM(4*32M Max)槽.
现想升级内存,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又插了一根64M SDRAM,开机显示为24M(16+8!?);若仅插一根64M SDRAM,开机显示为16M(64-->16!?),我的64M SDRAM 竟然最多只能认16M!?
Why?请高手不吝赐教.
...全文
12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ine2000 2000-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支持混插,且DIMM槽电压可调:3.3v,5.5v.
Cloudz 2000-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RAM不能和EDO一起使用,它们所用的电压不同,你查一下主板说明书,上面会有使用SDRAM需要的跳线的位置,试试吧。
如果没有主板说明书,就直接看主板,跳线一定在RAM槽附近。
online2000 200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7:说明书我是看过的,单个插槽最大支持32M SDRAM.
我所想知道的是主板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是由什么决定的,以及EDO 和 SDRAM 混插后为什么容量不是16M(SDRAM)+16M(EDO RAM)=32M(主板支持混插).
可能,我这个问题应该不算问题--说明书都讲清楚了嘛.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你.
G7 200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online2000:我有一块技嘉Tx3的主板用32M,64M都正常,但用128M的话它只认64M。
后来看说明书上写的说单个插槽最大支持64M,原来是不支持128M的条子。
还是看看你的主板说明书吧!!
online2000 200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mory Hole at 15M-16M:是让我们选择是否为ISA卡保留一些内存空间.若有ISA卡,置为Enabled可提高运行效率.与实际内存容量无关.
青润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CMOS中是否将memory hole设为16M了?你去看看,一般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