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C#的理由,你呢?

Soft21 2001-08-27 08:47:13
a.我对Java只粗通皮毛,VC,VB搞了半天,也该有新的增长点了。因为我是个微软技术的狂热追求者,对其大部分的技术和服务都有过学习研究和实践,我当然不会放过.net了;而如果你以前对Java比较了解,就没必要学习.net了(主要是这样的话,我的饭碗更稳了),而如果都不熟悉的话,.net也许更适合你。

b.公司刚好启动一个采用微软技术体系的产品,经过研究,有一子功能模块采用Asp.net,那样C#岂不是我的唯一选择?(什么,VB.net,还是算了吧).

c.对.net未来的看好,毕竟它凝聚了微软几年的心血,还记得Delphi吗?它的主设计师在.net中可是重要角色啊。

d.对C#的看好,简单一想,它比Java晚出了好几年,如果还差劲,微软的工程师也太差劲了。对这样一个参考并集成了众多语言优点的东东(稍为举例:XML、正则表达式、数据库访问、IO的加强,NameSpace体系等),已经给我了很大的惊喜。

e.缺点:我个人总觉得.net不适合于做大型的项目或者产品(如像Apache之类的),它非常适合于Web和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

欢迎大家发表意见并指正。
...全文
16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21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xiaojian(萧剑)
我的意思是说利用.net的类库来做项目。
比如说,著名的Apache,它是一个C++程序,但我们也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工程在VC中打开,并修改成符合我们自己的功能,像这样的程序我就不把它当作一个VC程序了,如果Apache采用传统的MFC的方式,不要说其它的,就是内存肯定一会儿就给耗光了
Ninputer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ASP.net,C#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VB也不错。
niwalker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C#,没有理由,但是我很伤心:
a. C#再一次让我没了编程的乐趣(第一次发生在多年以前我从ASM到C++)
b. C#让我觉得一年多的时间白白地被COM,DCOM,COM+吃掉了
c. C#还让我少了一些经常要玩的游戏——“追捕犯罪的指针”
m_SuperIdler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飞天神笔 2001-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oft21:
.Net不适合做大型项目?哪C++能做吗?VC++7不是可以不依靠MFC来写底层程序吗?
飞天神笔 2001-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不是种语言吗?如果没有Java类库的支持,Java本身也没用啊!
C#的.Net类库、C++的MFC,跟Java的类库不是同一种形式吗?
michaelpeng7799 2001-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是一种语言,C#<JAVA,因为JAVA不只是一种语言,但是‘C#+.NET类库’=JAVA。
emailcdh 2001-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底C#是什么?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