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菜的问题

cloudliu2000 2001-08-28 05:08:53
最近在学ROSE,但是有些问题:
1 在ROSE中USE CASE VIEW,Logical View,Component View中分别侧重于那一方面?是业务?还是?...
2 是不是每个模型都要有完整的图(用例图、类图、对象图、包图、序列图、交互图、活动图、配置图)?
...全文
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erybear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常用用例图、类图、序列图(与交互图可以互导)
用例图偏重于需求分析,它是与用户交流的产物。具体case的划分得看你对系统的理解了。
类图从用例图中抽取出来,三种功用:1、搭建系统整体框架;2、提供给程序员用来做组件;3、产生数据库(据说Rose可以直接生成Oracle数据库,可惜我还没试过,还是用PDeigner写的,不过一般Entity类都成为了表,而类之间的多种关系转化为主外键等)
序列图就相当于模块图了,它将你设计的类对象串接起来来完成一项完整的功能。
mhorse 200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取决于你在项目中的角色,如果你是系分,你要关注USE CASE VIEW
你是程序员,你要关注Logical View,Component View
不一定为每个项目设计包含所有图的UML模型,这取决于工程的实际需要。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