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的几個缺點﹐不吐不快

catthunder 2001-08-29 11:08:39
1.界面太爛
用過其它開發工具就知道PB有多不好用﹐窗體間切換﹐麻煩機了。要設置窗體的位置居然要來填坐標。也算是RAD工具
2.類庫太爛
DataWindow Object,DataWindow Control是什么﹖
按我的理解﹐DataWindow object應該是文檔(因為它直接和Table打交道)﹐DataWindow Control是視圖(因為它直接和User打交道),但PB的DataWindow Object卻要決定數據的顯示﹐而InsertRow時卻調用的是DataWindow Control的方法.Doc/View分離﹐它沒作到﹐那干嗎不把兩種控件和在一起呢﹖
3.穩定性太差
可能我程序有錯﹐但也不能開發工具和我的程序一起死啊﹗
4.BUG太多
這就不用我說了吧,寫出來的程序BUG多不多我就不知道了。

各位PB兄弟多有得罪了。
...全文
801 8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wenbiao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
nasy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聊之极。
linda_gao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uzero:

if you think pb is not good , why you go to this bbs ? you can go to the bbs that you like .
don't angry so that....
uzero 2001-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字:烂!!!!!!!!!!!!
rabbitsfoot 2001-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又吵了!
llhh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时用delphi、pb,感觉是如果没有datawindow,pb早就被淘汰了,
不过,纯粹的数据库开发,还是PB最快最稳定。
我喜欢DELPHI,干活用PB。
enyuan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太好用之处在于datawindow,你可以想html那样给他写源码.

我用得爽.
boby_v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不必争论了,其实各有优缺;PB做数据库,真的是效率高,开发成本低,速度快,但本身POWERSOFT语言是面向过程的,而且封装太高,较早版本对底层操作弱,确有许多不便之处,但应该扬长避短啊,我们的系统都采用PB写主要程序,同时辅与DELPHI和VC开发些动态连接库给PB调用,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另据说PB是最赚钱的工具,在澳洲用的人挺多的。
Foxer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搞FoxPro的,据我所知,PB的两大极品是:Data Windows和他的报表工具,VFP什么都比PB强,但这方面,不服不行!
18502232832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phi与bcb的报表控件我觉得真是太是鸡肋了,而pb真实太方便了!!!
pb与数据库的专用接口做得不太好,特别是与informix的接口!!!
shizan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pb不好的人一定不太会,尤其是以前用vb,delphi习惯了,并且刚刚接触pb的人。
紫焰月读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溯本求源,寻根究底,基本上的一切都是来自于 API,所有的 windows 编程工具都是建立在封装 API 之上的,其实并没有哪种封装的最好的软件工具,各种编程工具的应运而生都有它的原由,不同的原由选成了开发工具的侧重点的不同,自然对各自对API的封装点就不同了,即便是VC也有它的不足一面,所以开发工具的选择仍只是你个人的问题,并没有什么万能的开发工具,所以在这讨论PB相比别的开发工具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不想用又何必要去学呢,这样只会徒增烦恼,说实在的,只要开发工具能够使用或调用 Windows API,那么应该说就以 Windows API为基上这些开发工具是平等的,只要使用此 API 就都能达到相同或近似相同的结果,各种工具的侧重点不同造成了它们之间的差异,可以想象,如果一个开发工具囊括了所有开发工具的优点,那还要这么多公司干什么,况且目前也是不可能的,有空可以去看看VC,其实PB的很多思想都是从它那里来的,只是有扩展也有删减。
如果有基础的话自己也可以试编一个象PFC类库一样的东西,只会喊叫这个没有,那个没有的人是没用的,自己可以尝试一下,深度体会并了解PFC的原理和思想,这样就可以开发自己的类用以弥补开发工具的不足之处。一个开发工具的强大与否取决与其所携带的类库,但没有那种开发工具的类库是完备的,或者说是适用于任何情况和场合的,不要只满足于使用现成的或等待将来的,必须要学会自己去发展,去完成,必须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使用别人所提供的工具,那样永远成不了好的程序员,不要太执着于急功近利,看的远一点,掌握底据的技术是非常有必要的,做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我认为应该是目光远大但不是好高骛远,立足当前但不是固步封,要不断的对自我进行挑战,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真正的将别人的思想技术化为自已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Ok, 口水快干了,另外再说一下,PB我也是后来才用上的,虽然开始觉得不如有些开发工具,但其实通过一些途径,干脆就说 API,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其它的问题都是所有开发工具的通病,不过说起经常死机我却是很奇怪,我这里还是挺好的,至少完全可以忍受,别的开发工具也是有类似的情况的。
就吐(第三声)到这里吧。
szjlq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该同志用PB的时间没有超过三天。
linda_gao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hich version do you discuss ? PB70 or PB80C2 ?
i suggest you try PB80. it's not bad.
jaguarcts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u7537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聊!
lcong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习惯了,我喜欢用PB,但我也不放弃用其它的语言
am2000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uo_shi(火石):什么?
PB与数据库不是有专用接口吗?
fallstone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不好,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用了,存在即合理
devid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就是网络的处理差点了,没有提供封装的控件或 对象
加载更多回复(61)

1,0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