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现在MMORPG类型的网游服务器端一般选择架构在什么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之上?

chenweionline 2008-06-21 11:16:33
请问现在MMORPG类型的网游服务器端一般选择架构在什么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之上?

了解的朋友可否解释一下选择原因和列举一些成功案例?非常感谢。
...全文
66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lice 2009-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我已经登录了临海市看不到打击的回复
dalao812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MySQL 负载量不是非常大的情况 ,如 50K
unix/linux+Oracle > 50K 以上
服务器端基本上都构架在 linux上 ,因为便宜。懂linux管理的系统管理员并不少 。
构架的方式有好多种 ,可以看网络游戏服务器编程 一书
无限666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dgfd g
elifefly 2008-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到东西了。谢谢。
killlu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我也跟着了解一下,谢谢大家有水平的回复
AliasKavin 2008-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也有用的`
AliasKavin 2008-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端还分 GameServer , Database Server, Web server~`
Windows + SQL Server 多些~
引力场变动源 2008-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Win Server+SQL Server和Unix/Linux+Oracle。
很多人一直以为Unix/Linux作为服务器来说相对比Windows稳定,价格也要便宜很多,因此在网游服务器里面肯定是Unix/Linux系统比较多。但是实际上,不管在国外还是国内,网游服务器大多数都是Windows平台的,其中国外的Unix/Linux系统相对国内来说,比重要更大一点。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在游戏行业,熟悉Windows系统的高级程序员要比熟悉Linux的高级程序员多好多,Unix/Linux领域的高级程序员更多的集中在系统软件开发那一块,比如操作系统研究和开发、程序设计语言研究和开发、数据库系统研究和开发等等。所以把服务器架构在Windows平台上能够得到较高的开发效率。(在国内,Unix/Linux的价格优势在盗版的Windows Server前面也不存在……)

不过Unix/Linux系统作为服务器来说比Windows系统更加稳定也是事实,所以如果有实力的话,把服务器构建在Unix/Linux平台上当然是更好的选择。(其实目前在Windows平台上,良好的安全意识配合完善的硬件防火墙的话,也没有出现过严重的问题就是了,所以对于很多网游企业来说,并没有使用Unix/Linux系统的紧迫性。)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