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征求遗留系统间信息传递的建议

jeremyyang824 2008-06-23 01:32:12
对于企业多个遗留系统(.net、java等都有,DBMS类型也不统一)间的信息通信,大家有什么简单可行,但又不失灵活性的方法?
希望大家不吝赐教,谢谢。
...全文
7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remyyang824 2008-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楼:用.NET把结口包装一下.
----------------------
接受端如何包装?而且如果这样缺乏统一管理,一旦交互较多就会很乱,所以我认为还是要引入中间件进行管理。

@5楼
--------------------
BizTalk太重量级,ETL我去了解下

@7楼
-------------------
有些系统没源码,不过问题不大,可以联系开发商做接口,问题是有些系统不支持webservice。


另外如果把信息以xml形式包装的话,对于接受端如何做接口比较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如果把信息以xml形式包装的话,对于接受端如何做接口比较好?----这就不是接口的事了,偶觉得你的这种需求可以模拟WebService的思想做,首先要定义一系列常用数据类型(包括基础类型和你们公司的业务类型)、规定封装规则,然后选择一种序列化方法,接受方接口只要反序列化并枚举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这些系统源代码都在你们手里,可以由你们更改,你们可以将需要共享集成的业务发布成webservice,也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
jeremyyang824 2008-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似于ESB,主要是由于有些系统并不支持WebService,而有的系统DMBS不同,所以必须通过一种中间件的形式在各个应用程序之间提供各种接受和发送信息的端口,而中间件内部则通过将接收端信息的格式转换为发送端的格式。了解过BizTalk中的EAI,感觉用不着那么复杂,我们使用太浪费,不知.net有没有类似的开源软件。
或者有其他想法的也可以都提出来讨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一般属于系统集成问题,可以采用SOA类产品解决,比如微软的BizTalk等。
BizTalk可以通过或不通过目标应用的Adapter交换数据,并且可以直接交换数据库中的数据,它的开发界面与Visio相同,是流程式的。
BizTalk属于重量级的产品,它的源和目的可以是应用系统本身、也可以是数据库等,如果集成规模不大,可以直接数用ETL作交换,需要SQL 2005以上版本支持。
足球中国 2008-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ET把结口包装一下.
drummery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要看具体的需求了,有很多种方式,不过基本都是在各系统之间建接口,最好把具体的情况说一下
nec_8899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