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盖茨27日退休 仍是微软最大股东 (2008-06-23)

being21 2008-06-23 02:08:38
(旧金山法新电)美国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在6月27日正式退休,但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也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
  盖茨于1975年和朋友艾伦(Paul Allen)联合创立了微软公司,这家电脑软件公司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早在盖茨创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后,其首席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已由奥齐埃(Ray Ozzie)接手,而在他正式退休后,蒙迪埃(Craig Mundie)将负责研发和策略的工作,他的前哈佛同学巴尔梅(Steve Ballmer)则出任总裁。

  来自“微软方向”的分析师罗索夫说:“我不认为盖茨的退休会带来什么巨大的转变。如果他告诉巴尔梅某件事情是重要的,巴尔梅会听取他的意见。”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盖茨是微软品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的离开有着一定的象征意义。

  迹象显示,自盖茨在数年前卸下营运工作后,微软除了“错过好几个商机”,其视窗和办公司软件也面对挑战,该公司以近500亿美元(约681亿新元)收购雅虎的计划也失败了。

  与此同时,苹果的Macintosh电脑则越来越受欢迎,逐渐取得5%以上的市场份额。

  来自硅谷恩德勒集团的分析师恩德勒说,微软是以桌上电脑软件起家的,突然间,这成为了公司的弱点。他认为,盖茨没有“参与策划”雅虎的收购计划,并极可能是主张停止收购计划的董事之一。

  恩德勒说,微软所面对的挑战是保持其精神,公司必须知道并保存盖茨的成功因素,否则将只剩下一个空壳。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zperfect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rockyvan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angCK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重关注事态发展..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