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智能增加程序功能

javatotheworld 2008-06-23 02:35:31
我用MDI方式做的程序,MDI父窗体提供菜单对应不同的客户。每个MDI子窗体对应不同的客户,每个MDI子窗体有若干button实现不同的功能,另外还定义了一些function处理一些重复的工作,每个MDI子窗体还要和几个公用的窗体(非MDI子窗体)通信。 现在我想通过在MDI父窗体提供一个‘新增客户’的菜单实现智能添加窗体的功能。 我的想法是:点击该菜单,跳出一个对话框让用户输入客户的相关信息,然后利用这些信息创建对应的客户窗体。 创建后的窗体要能实现和其他客户窗体一样的功能。 而且程序关闭以后。下次在运行的时候新增的客户窗体没有消失,能和其他窗体一样运行。

那位大侠指点一下该如何实现! 不是感激!!!
...全文
7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ushengfen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想法,还是不错

同时,也可以按你的想法来实现,只是中间有许多的细节需要处理.
oushengfen 2008-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也可以做的,首先动态创窗体及组件的技术,你要会
其二,保存状态的功能,你可以做成配置记录文件,程序启动时,恢复到上一次的状态即可.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