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 SqlServer2000 的配置问题

ELement_DG 2008-06-25 01:50:08
家里电脑刚安装上Microsoft Visul Studio 2005后,编译自己编写的程序(注:程序之前在学校机房是用2005编写,运行在SqlServer2000下面的),发现总是提示:


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SqlServer2005时,在默认的设置下SQLServer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provider:SQL网络接口,error:26 - 定位指定的服务器/实例时出错)


我从网上找了一些帮助,也修改了Web.config中的部分代码,但是程序运行后还是出现上述错误,是我哪个步骤不对还是我还缺少什么样的配置?

我在这里急求,请知道的高手一定给我点指点,我很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我的环境要求就是:Microsoft Visul Studio 2005 + SqlServer 2000 的搭配
( 不需要 Visul 2005 + SqlServer 2005的搭配 )


那个高手能帮我一下....
...全文
14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yal1 2008-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先在VS2005中测试一下SQL 2000是否有问题:
1)打开View-->Server Explorer,在Data Connections上右键选择Add Connection;
2)在弹出窗口的Data source中选择Microsoft SQL Server,
在Server name中选择你要连的数据库服务名,
在Log on to the server中选择Use SQL Server Authentication,并填上数据库用户/密码;
3)点击Test Connection,如果弹出Test Connection Suceeded,说明连接SQL 2000没有问题。

如果第三步没问题,则在Select or enter a database name中选择你要连的数据库。点击Advanced,在弹出窗口的最下面是自动生成的连接字符串,可以拷出来用在程序中。

如果第三步有问题,说明SQL 2000有问题。可以试以下方法:
1)先给数据库打补丁。
2)检查数据库的TCP/IP管道是否开通。如果连接字符串中用的是服务名而不是IP,则还要开通命名管道。
3)检查服务器上的杀毒软件或防火墙的设置。
4)某些win2000版本的MDAC的版本太旧,需要在客户端那边安装一个MDAC 2.8的程序,
crescens 200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遇到过啊,默认安装就可以 啊
flylovejings 200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SQL2000工具的设置有点问题,我的也是VS2003+SQL2000的
但是我把我在学校写好的代码拿回家里跑起来它就会显示《未与信任的SA用户连接》;
这样该怎样解决啊!
laobing_lin 2008-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2005的安全性,默认仅限于本地连接,并没有打开远程连接;
打开远程连接方法:
开始->所有程序->MS SQL Server2005->配置工具->MS SQL Server2005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器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Database Engine下远程连接选择"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中同时使用"TCP/IP和name pipes"
Analysis Services下远程连接选择"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
应用后重启数据库
gavin1420 2008-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和MS-SQL连接上
kkk_visual 2008-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拖一个SqlConnection控件,连接一下就知道了
fellowcheng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连接本地数据库的话,试下类似的连接字符串

 <add key="ConnectionString" value="data source=localhost;uid=sa;pwd=sa;database=DB_Site"/>


fellowcheng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ocalhost也不行吗
yegreen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一个Datasource控件来连,看可不可以连上,如果可以,把datasource的里的连接字符串拿出来,放到你的web.config中相对应的字段中(如果你是采用工厂模式来做数据库连接)
如果你连的不是本机,ping一个,看以通不!
Tortoise1023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就写个连接数据库,看能不能得到连接的相应数据
changjiangzhibin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SQL并弄好,可试着将SQL全部删除,再重新装一遍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