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具体是干什么使的?

You_Are_Sun 2008-06-26 05:28:29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具体是干什么使的?
...全文
120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dford 2008-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功能外围应用配置器” 这个东西在界面的什么位置?
正宗老冉 2008-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干这些事:

(1)验证启用和运行了哪些功能和服务,并验证 SQL Server 2005 将接受哪些类型的连接。
(2)验证或更改功能、服务及连接的状态。
M1CR0S0FT 2008-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减少外围应用是一项安全措施,它涉及停止或禁用未使用的组件。外围应用的减少使得对系统潜在攻击的途径更少,从而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对新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安装,一些功能、服务和连接将被禁用或停止,以减少 SQL Server 外围应用。对于升级的安装,所有功能、服务和连接将保持其升级前的状态。

使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可以启用、禁用、开始或停止 SQL Server 2005 安装的一些功能、服务和远程连接。可以在本地和远程服务器中使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使用 Window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查看和更改服务器设置。WMI 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方式,用于与管理配置 SQL Server 的注册表操作的 API 调用进行连接。有关与 WMI 相关的配置权限的信息,请参阅主题如何在 SQL Server 工具中将 WMI 配置为显示服务器状态。

何时使用外围应用配置器工具
安装 SQL Server 2005 或升级到 SQL Server 2005 后,应该运行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以验证启用和运行了哪些功能和服务,并验证 SQL Server 2005 将接受哪些类型的连接。初始配置后,您可以使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来验证或更改功能、服务及连接的状态。

启动外围应用配置器
可通过 SQL Server“开始”菜单使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在“开始”菜单中,依次指向“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和“配置工具”,再单击“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显示的第一个页面为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的起始页。在该起始页中,可指定要配置的服务器:

单击“配置外围应用”旁边的“更改计算机”链接。默认值为“localhost”。如果您以前选择的是一个命名服务器,则将会看到该服务器名称。


在“选择计算机”对话框中,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在本地计算机中配置 SQL Server 2005,请单击“本地计算机”。


若要在另一台计算机中配置 SQL Server 2005,请单击“远程计算机”,然后在文本框中输入计算机名称。


若要配置故障转移群集,请单击“远程计算机”,然后在文本框中输入故障转移群集实例名称。


单击“确定”。



使用外围应用配置器工具
选择了要配置的计算机后,可以启动以下两个工具:

使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来启用或禁用 Windows 服务和远程连接。

有关服务和连接设置以及这些设置的默认值的说明,请参阅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使用“功能的外围应用置器”来启用或禁用数据库引擎、Analysis Services 和 Reporting Services 的功能。

有关功能的说明和默认功能设置的有关信息,请参阅功能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sac 命令行实用工具
若要导入或导出外围应用设置,请使用 sac 命令提示实用工具。使用此实用工具,您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中配置外围应用,然后再将这些相同的设置应用于其他计算机。

使用 sac 实用工具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配置一台计算机,然后再使用 sac 实用工具将该计算机的设置导出到一个文件中。您可以使用该文件将相同的设置应用于其他计算机的 SQL Server 2005 组件。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ac 实用工具。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