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帮忙分析下Linux内核烧写后启动出错?

zhy9903 2008-06-28 10:21:54
我在redhat9.0下编译了linux内核,生成zImage文件后,我将其制作为Uimage文件,可是每次烧写到nand flash后,都会出现错误信息:
NAND read: device 0 offset 0, size 2097152 ... 2097152 bytes read: OK

NAND read: device 0 offset 2097152, size 8388608 ... 8388608 bytes read: OK
## Booting image at 20400000 ...
Image Name: linux-2.6
Image Type: ARM Linux Kernel Image (gzip compressed)
Data Size: 1100857 Bytes = 1 MB
Load Address: 20008000
Entry Point: 20008000
Verifying Checksum ... OK
Uncompressing Kernel Image ... OK

Starting kernel ...
启动到这里就停下来了,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啊?请大家帮帮忙!我是按照开发板的说明文档做的,自己懂的东西不多。上面信息也和开发板文档相符合,就是不可以再进行下去了。
而且我每次都要烧写,擦除nand flash,板上有一个jtag调试器,我明白能用来干什么,要怎么用?请大家指点一下。谢谢了!!
...全文
12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y9903 2008-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编译一次有时候就可以启动,有时候就不成!气死人了,都不知道为什么啊
zhy9903 200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我重新编译了一下,是可以启动了啊!不过,启动的编译信息不是我现在的日期啊!
编译日期同根文件系统有关系吗?
ducduc 200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这里停下来一般都是在编译操作系统的时候boot选项里面的init的问题,你可以再试一下。
zhy9903 200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用的uboot,是在设置uboot的环境变量时设置传递参数吧!
我用的开发板是ARM9620的,arch/arm/configs/下的文件?要查看一下这个文件是不是?
我重新编译了,一下内核,重新烧写后,可以启动了,不过生成内核的时间还是原来开发板带的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zhy9903 2008-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意思是编译内核的时候出错了?可能是什么地方呢?会是哪个文件没有改写嘛?我只是编译内核了,在make menuconfig 项选择编译了一下,别的东西都是开发板的自带信息啊
bshawk 2008-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的uboot?
(1)看看传递给内核的参数是什么?
(2)是arm么?copy arch/arm/configs/ 下的和你开发板匹配的缺省config文件作为你编译内核的缺省配置文件,然后在编译内核看看

air_snake 2008-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板上有一个jtag调试器 你要有仿真器就可以用,ice

这里停下,说明你的内核初始化没有过去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