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 2.2.1不显示少数的中文字符(有截图说明),能否通过“改字体”解决

pagen_hd 2008-06-29 01:29:26
我搜了一下,OpenOffice显示中文的问题,搜到的大多数是乱码之类的。我没有乱码,我的问题是:当某些中文字符挨在一起时,后面的字不显示。把这段字符copy到记事本,就可以看到不显示的字。存盘再读盘之后,字符仍然存在,只是不显示而已。

odt和ods文件都有此问题,例如:







第一张图中,上方工具栏少了两个字。从这些图可以看出,只有在“天”字和“龙”字相邻时,后面的字才会不显示。第三图插入空格就好了。而且,只要把字体改成宋体、楷体、等等,就可以正常显示。上方工具栏不显示,是因为工具栏所用的字体是“默认字体”。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字体,如果你选中一段中文文字,再给它指定任意一种英文字体,就会变成这个“默认字体”。

说到这里,我不禁出一身冷汗。因为我大多数的文档都是用“默认字体”,已经发现多处文字不显示的问题。我接下来准备把所有文档的字体全部统一成宋体、楷体等等。做这项工作之前,我想问,就这样简单地改一改字体,是否能解决OpenOffice对中文的兼容问题?还有没有别的比较严重的问题?(至少我还没发现有)
如果还有别的问题,我就要把文档全部搬到Microsoft Word。希望搬迁过程中不要丢什么数据才好。办法总是有的,顶多我多做几次备份,想办法把不显示的文字变成方格(否则的话,即使文字丢失了都无法发现)。

我用Windows XP,OOo 2.2.1没有JRE。之前以为是没有JRE的缘故,后来别人说2.2.1版不需要JRE的。
发到Linux版实在是迫不得已。我搜索过了,OpenOffice的高手似乎都在Linux版。我全部88分都给了这个帖子。
...全文
1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gen_hd 2008-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8分比较多,再等一段时间吧,看谁值这个分~~
dingyilong 2008-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openoffice也是从系统中读取字体,你只要改成常见的字体就可以。
但是如果跨平台读取要小心,因为windows下面的字体在linux或者opensolaris下面不一定有,所以如果系统没有你文档中的字体的话还会用默认字体来替换,那个时候就又会出问题了。
dxing_1983 2008-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字库的原因
9527他大爷 2008-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