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网卡驱动

何日复西归 2008-07-01 03:47:50
我对写驱动程序没有概念,可是最近需要写一个网卡的驱动程序,是对RTL8019的。不知道谁能给点建议啊,谢谢诸位了。
...全文
11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viddb7 2008-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移植,找开源的驱动,根据具体系统的需要修改。
lbzhao_28 2008-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直接移植。然后根据需要修改源程序。
qiushi0823 2008-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驱动程序是指一组子程序,它们屏蔽了底层硬件处理细节,同时向上层软件提供硬件无关接口.
我这里说的驱动程序特指实模式下的一组硬件芯片驱动子程序。从程序员的角度看,8019 工作流程非常简单,驱动程序将要发送的数据包按指定格式写入芯片并启动发送命令,8019 会自动把数据包转换成物理帧格式在物理信道上传输。反之8019 收到物理信号后将其还原成数据,按指定格式存放在芯片RAM 中以便主机程序取用。简言之就是8019 完成数据包和电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数据包<===>电信号。以太网协议由芯片硬件自动完成,对程序员透明。驱动程序有3 种功能:芯片初始化、收包、发包。
RTL8019AS 10M ISA 网卡芯片接入以太网,选它的好处是NE2000 兼容,软件移植性好。网上有这方面的例子。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