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el问题 ORA-12560: 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

idontknowwhy 2008-07-02 11:35:42
一个asp.net程序 vs2005编写的,放在web服务器上
访问站点出现ORA-12560: 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

然后本地连远程oracle数据库,正常,直接访问站点就会报这个错
重启iis有时就正常了,有时又不行,开始以为是程序问题,链接没有释放,现在都释放了,还是会出现
不知道是不是web服务器上oracle客户端的问题或iis的问题,我的站点下挂了几个虚拟目录
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高手请帮忙,感谢!
...全文
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ssezu 2008-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完全卸载oracle客户端,并手工查找删除oralce客户端在regedit中的设置,手工删除oracle客户端在操作系统中的文件。
2 IIS配置中,将asp.net程序所在的虚拟目录的权限设置大一点,即匿名用户,必须允许访问数据库。我测试正确通过后,我只改变匿名用户的权限,也会造成ORA-12560错误。
3 确保.net framework下面(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下,框架版本1.4.0以上且唯一。
4 确保MDAC版本2.7以上。MDAC_TYP.EXE可以到微软网站去下载。
5 安装oracle_net.msi .
6 将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这个文件拷贝到bin目录下试试
7 关闭放火墙试试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