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女孩天生就是适合做开发的,女性程序员的优势!

fenghunwj 2008-07-03 05:56:35
数据库先锋Ingres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和硅谷最著名的女性程序员之一相信男性和女性编写的程序是有区别的.火星男人编写的代码很不清晰,而金星女人编写的代码更有用.
出生于爱尔兰,于1992年加入Ingres的Emma McGrattan认为,女性过于感情化,她们会着眼于以后的代码使用.因此女性程序员会用有用的注解和说明点缀代码,解释一行行代码的作用.这些代码就 像“路标”,其他人可以方便的修改和增添代码.男人,从另一方面说,可不会这么做,为了展现聪明才华,他们总是写一些模糊的代码,他们把一切都搞得不清不 楚,而且不留下说明指示以供后来者参考.

Emma McGrattan自称通过阅读代码就能判断出编写者是男性还是女性,准确度能有7、8成.同时她也指出目前女程序员的比例非常小,例如Ingres公司只有五分之一的程序员为女性,并且绝大多数负责产品的质量而不是“代码写手”,她表示自己正努力使越来越多的女性对投身于计算机编程事业感兴趣.

在国内好多人都说女孩不适合做开发,这要因人而异!看了上面这段话,应该女生对自已从事开发行业很有信心了吧,但是各位在选择培训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看看这个群里乌烟瘴气的,全是培训的广告!大家不要看什么高端,什么保证就业,你培训出来就是一个程序员,一个初级程序员!关键你要看你培训完能不能写到东西,有些人说学习还是看自已,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话不适合用在开发行业,一个好的老师,好的训练方法,能够让你少走很多弯路,能够让你在开发这条道路上跑得更快!如果一个老师没有好的方法,会毁了学生的!看到群里有几篇文章说JAVA私塾不错,对于这个学校,我不是很了解,我只是从他的网站上转了一些文章到博客中!不过对于这个学校所说的培训方法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注重的是学生开发能力和发展深度!我比较认同这个学校的讲课方法,不能让学生抄代码,但是学生刚开始不抄代码的话,又写不出来,也不知道JAVA私塾这个学校是怎么做的!看代码,抄代码与你自已去写代码这绝对是两码事,再一个代码不能只看有多少行代码,而是要看你的有效代码!开发行业最重要的是要有思想,从代码中能看出这个的编程思想!思想通了,说任何语言都是容易的,这句话是对的!等各位工作后就理解了!
对于培训学校,我不做任何评价,还是大家自已去挑吧,我只是给大家一些工作中的体会!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少用工具,虽说大家在工作中肯定是都要用工具的,但是大家在刚开始学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工具生成代码,尽量自已去写,做到这些,等到以后去公司用工具的时候,再生成代码,有BUG的话也知道大概错在哪里!如果太早用工具,好多东西不是自已写的,有BUG了也不知道怎么去调!对于外地的JAVA培训我不甚了解,但是从技术上讲可能比北京要差一些!对于想培训的学生最好是根据自身的家庭条件来做!一定要选择好培训学校,否则时间浪费了,还打消了自已的兴趣!一定要通过多方渠道去打听真实的情况!毕竟培训的费用不菲啊!不仅仅要和学生聊,和老师聊!还要根据自身的基础和情况去问讲课老师的一些问题,从中可以看出这个学校怎么样!
...全文
17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_hang 200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 我就是女程序员,努力中………………
mare 200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大,你转贴的文完全是性别歧视,谁说男孩子就不能写出平易近人的代码和清晰的注释,谁又能保证每个女孩子都必须依靠注释作为自己或别人的路标并且没有心高气傲的资本~~
java2800 200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达内JAVA外企软件工程师班免费视频课程下载,下载前请安装电驴。

http://www.verycd.com/groups/@g2379893/302524.topic
csfist 2008-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支持楼主,我还真是打算去JAVA私塾看看,也是我朋友介绍的!希望和楼主说的一样,我是山乐临沂师范的
chinassh 2008-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有理有理
niulijing 2008-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支持楼主,强烈支持女同胞做开发!
jinjinke 200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bjaoyou 200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JAVA私塾的学生,在私塾学习前两个月是比较累的,自已写程序没法下手,还好CC老师在教室辅导!我在私塾学习的感觉是这里注重学生的能力和发展,这点和楼上写的差不多!其实大家到网站上就能看的出来!
chinabolt 200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典,收下了,现在女孩在公司做开发的越来越多了,而且也都厉害着呢,不要小看女程序员

1,1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