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无语、愤怒、苦笑的IPv9

doocoo 2008-07-03 08:54:27
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还要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的心情。看了一下午的IPv9,不由得十分伤感。
   出了谢建平我不奇怪,奇怪的是为什么有张庆松教授在后面鼓吹;
   张庆松搞过WAPI,所以我也不奇怪了,奇怪的是为什么原信产部的大官们也跟着起哄;
   信产部本来就不干正经事,所以我也不奇怪了,奇怪的是为什么上海市长宁区还像真的似的搞了个十进制试点?
  
   唉,或许是我IT技术不过关吧。我真看不出来用十进制表示MAC/IP/DNS有什么重大意义。以现有的技术绝对可以实现这一点。个人认为这个玩艺还不如当年的3721,如果不是3721恶劣的传播手段,甚至这个小插件还挺好用的,最起码不懂英文的老头老太更容易上网(我本人是没有用过)。
   但是IPv9就不一样。十进制域名更加荒唐。这种构想就是把相当于把手机的重新回到数显,不能显示字符,也没有联系人管理。十进制到了电脑里面,还是转换成2进制,用一串数字来代替域名,我想这种机制只适合一种人:只懂数字的文盲。比如我不懂英文,我至少还知道tianya.cn很好记,如果把它搞成http://34134324,这是倒退,不是进步,没有人愿意这么做的。
   可是在我们国家管理信息产业的最高部门,却支持了这样一个项目,还投资搞试点区,这不能不说是有点搞笑的一件事情。但是由于想到很多有学问的人却搞不到科研经费,不能不让我觉得愤怒。
   不多说了,大家自己看吧,总之挺让我心酸的:
  
  鼓吹者张庆松的博客:
  http://king-ipv9.blog.163.com/
  谢建平访谈
  http://news.csdn.net/n/20080201/113298.html
  谢建平的言论
  http://www.sucn.com/article.asp?id=850
  http://www.360doc.com/showWeb/0/0/1001201.aspx
  一个反IPv9的博客
  http://blog.hsw.cn/207849/viewspace-281981.html
...全文
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zhongzhi 2008-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呃 的楼上那贴搞啥的,咱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