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和加载指令访问RDRAM的问题,求教。

jaderat 2008-07-04 10:58:56
我想问个问题,以前犯过一个错误,写的代码直接用lw和sw指令直接访问RDRAM,当时没有能够直接用这两个指令访问成功。后来师父说我们的NP,只能通过DMA来直接访问内存,后来这么试成功了。
现在发现一段代码,LoadImm \in_reg_temp, PORT_NP_TBL_BASE
addu \ip_port_addr,\in_reg_temp,\ip_port_addr
lhu \in_reg_temp,(0)(\ip_port_addr)
nop
这里PORT_NP_TBL_BASE是内存定义的一个基地址,现在用lhu指令能够直接将内存中的内容读到寄存器里了。我记得一开始sw指令将寄存器内容保存到内存的时候是没有成功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加载能加载成功了。
...全文
9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