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NDI的应用方式,请高手指点

gpx2046 2008-07-06 12:40:09
因为工作的需要所以最近接触了JNDI,说实话,以前只是听说过,这次才是真的接触,并且了解他。
经过2天的研究和和读他的RF,我发现在实际应用的时候一般有两种方式:1、根据提供的api方法,进行编程自己构造jndi的工厂类来实现需要的方法,和DNS等绑定。
2、通过xml的配置和tomcat,hibernate等绑定。(我个人认为第2种比较简单)
问题:
我通过亲自编写代码,主要是通过jndi实现JDBC连接MYSQL,发现真的好麻烦,但是在做的一个项目中用spring和jndi绑定来自动绑定NDS就很方便,所以想请在这方面有研究或有项目经验的朋友指点一下,jndi通常都用于什么方面,还有就是如果用tomcat,hibernate,spring等与他绑定,是不是只要配置相应的xml文件就可以了,在程序调用的时候,是否还和以前的电泳方式相同,因为我的项目最后是在WSCD上面发布的,所以配置也是在WSCD的控制台上,所以没有在代码中的调用,而且今天看英文的ref也没有说明(原文写的经典,但是很少主要是原理和API的方法),请知道的高手给出一个答案,要是调用方式不同的话,希望能给出一段示例代码,谢谢
...全文
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nhuok 200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happy08_xhx 的回复:]
引用 4 楼 palm_civet 的回复:
j2ee服务器应该都实现了jndi,不必自己去实现,直接用就好了

正解,很多IDE都支持JNDI,不用自己配置
[/Quote]
对啊。很多j2ee容器都提供了JNDI的datasource的配置的。
wangzh_1983 200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帖问问各位高手
那是不是和SPRING绑定的时候,只要在appliactioncontext.xml中配置JNDI的BEAN就可以了?还需要在TOMCAT的server.xml中设置JNDI了吗?
happy08_xhx 2008-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palm_civet 的回复:]
j2ee服务器应该都实现了jndi,不必自己去实现,直接用就好了
[/Quote]
正解,很多IDE都支持JNDI,不用自己配置
palm_civet 200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2ee服务器应该都实现了jndi,不必自己去实现,直接用就好了
zidasine 200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java2000.net/forumdisplay.jsp?fid=29
有一些JNDI的东东 你可能用的到 去看看
dashi99 2008-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JDNI只要是实现了对JDBC的连接,从某种机制上来说,容器在启动了的时候就创建好了Connection,当你使用的时候不会再去创建,再去连数据库的时候发现效率会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对于频繁操作数据库的时候,这种方式很有用。
我对JNDI也只是了解这么多,刚接触,不对的地方请指教。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