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indows的页面缓冲池

Leo_red 2008-07-10 10:03:37
在任务管理器选择列可以看到进程的页面缓冲池大小,但是我不是很明了这个缓冲池用作什么?
再者,系统只是增加这个缓冲池的大小,我怎么不见运行程序的缓冲池减小呢?

我的一个程序的页面缓冲池只见缓缓地增大,但是没有减小,是什么原因呢?内存泄露?

请各位赐教
...全文
5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_red 2008-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排查,确实是创建了事件对象,但是没有关闭,循环中不断再创建新的,造成泄漏的,多谢指点!
Leo_red 2008-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讲的很清晰,多谢!
cnzdgs 2008-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把虚拟地址分为用户地址空间和系统地址空间,用户地址空间是给应用程序使用的,系统地址空间是给系统核心和驱动程序使用的。系统地址空间分为分页池和非分页池,分页池是指映射到分页文件的虚拟地址,当要使用该地址时才交换到物理内存中,由系统来调度;非分页池是指直接在物理内存中分配的内存。“页面缓冲池”就是进程占用的分页池中的虚拟内存,是进程调用某些系统功能时,由系统核心或者驱动程序分配的。如果一个程序占用的页面缓冲池内存不断增大,就是内存泄露,通常应该是创建或打开了句柄没有关闭引起的。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