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验证控件的问题

fanlvlgh 2008-07-14 11:16:08

我想做一个注册页面,上面有填写用户名,密码,我在用户名的的TextBox1和密码的TextBox2加了一个相关的验证非空的控件RequiredFieldValidator,然后我又加了一个button用来在数据库里面验证用户名是否存在,在button单击事件下代码写的 没得问题,就是每次检查的时候总是要 用户和密码一起打上去才能够提交到服务器触发单击事件。有什么办法课以让只用填用户名 不填密码就能够验证用户名是否存在的?
还有一个就是TextBox1.Text.Trim()这个好像只能去掉前面的空格中间的都不能去掉~ 比如我数据库中有一个admin的用户,我在那个TextBox1中输入admin它会提示用户存在,我在输(空格) admin它还是会提示用户存在,但是如果我输a d m i n的话他居然提示这个用户名可以使用,这是为什么,怎么解决啊?


请高手帮下忙,解答一下,谢谢了~~
...全文
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lvlgh 2008-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谢谢三楼的兄弟了,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上午,郁闷死了·~谢谢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RequiredFieldValidator只能验证一个控件,你只要把button的ValidationGroup属性和RequiredFieldValidator的ValidationGroup值设一下,
这样的话,比如:你要点击button严正用户名是否重复,那么你就不要把RequiredFieldValidator的属性跟button的属性值设为相同,默认情况下,页面上的每一个button被点击后都会除法RequiredFieldValidator验证的,所以你得设置控件的ValidationGroup属性,把要验证的分一下组!
fanlvlgh 2008-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帅哥,能否告诉我那个JS应该怎样写?还为什么我看见一般网站的注册页面都有验证控件,而且也可以只填用户名就可以 检验用户名是否存在~这是为什么呢?
liujinyang0511 2008-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是RequiredFieldValidator,对你的TextBox2为空时会阻止回发
所以按照你的要求就不能使用RequiredFieldValidator,
如果你要验证密码为空,可以自己在后端或者使用js来处理

TextBox1.Text.Trim()这个东西,只能去掉字符串最前面和最后面的空格
按照你的要求,可以这样写TextBox1.Text.Trim().Replace(" ", "")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