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sp,在window下调试jsp需要些什么软件才可以运行?

netman21 2001-08-30 05:19:36
各位高手请指点一下好吗?我现在就装了jdk1.4其它什么都没装
...全文
14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x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七嘴八舌!
真是麻烦,autoexec.bat中
set path c:\jdk\bin(假设jdk装在c:\jdk目录)
上网找一个jsp网站下载resin,直接解压后就可以使用了。


对于jswdk除了上面的设置atuoexec.bat步骤之外,
还要把startserver.bat中的set CLASSPATH=%appClassPath%;%sysJars%改为:
set CLASSPATH=%appClassPath%;%sysJars%;c:\jdk\lib\tools.jar
如果是Windows98,还要把startserver.bat的属性中的内存使用打到4096,NT就不用了。
(对不起,我用的是NT,所以这些选项,具体名字不记得了)

对于tomcat和jswdk差不多。
1、autoexec.bat中:
set java_home=c:\jdk(注意不要写成c:\jdk\bin)
2、startup.bat中:
set class_path=c:\tomcat\lib
3、内存的选项调节。
因为,我没有看过书上怎么写的,自己凭着对jswdk的经验调试成功了。但不记得具体的操作了,自己多试几次。

环境设置,主要就是:
1、jdk的目录,有的jsp引擎要指定到bin目录,而有的就不用。
2、classpath目录,无非两个jar的指定,jdk\lib\tools.jar和引擎自己带的servlet.jar(名字不一定就是这个)。
3、内存使用的设置,因为很多是虚拟dos运行程序,但作为其自身的使用又太小了,所以内存上必须设置大一些。

就三个jsp引擎,我个人偏好于resin,因为它比较用以设置,而且它的报错、对中文的支持都比其他的两个要好。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jsp引擎,最花哨的就是jrun了,有机会可以弄一个装着看一下。
cds123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 pws or windows nt;
install jdk, set path and classapth
install a jsp/sewrvlet engine. like resin, weblogic, jrun
helpeachother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b5就可以啊!一切都可以ok
codica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小鸟
codica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傻瓜
gefer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要虚拟一个服务器,你使用tomcat就可以,还要下载一个j2sdk进行安装然后在autoexec.bat中设置
set java_HOME=c:\j2sdk\path;
set CLASSPATH=c:\j2sdk\path\lib\tools.jar就可以了
chftop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KARE的。我也是菜鸟!

为什么我装了JDK和JSWDK,配置好了环境变量还是不能看到JSP默认的欢迎页面?
chen2001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配置环境变量,右击我的电脑,加上 classpath和java_home两个变量就行!!!classpath 要设置tools.jar的路径,java_home要设置java 虚拟机的路径名!!
netman21 200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下载了一个tomcat是不是装好就可以运行jsp,谢谢
panq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tomcat足以。
kare 200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需要一个服务器软件和一个JSP调试软件
服务器软件有SUN的JSWDK或Borland的AppServer等
JSP调试软件有SUN的Forte for Java或Borland的JBuilder5等
强烈建议安装JB5,附带AppServer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