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TL,大侠们快来啊

土豆 2000-10-18 12:30:00
那位大侠可以给小弟介绍一下ATL的概念,用途以及如何实现,另外还有如何入门啊
...全文
256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let 200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懂得c++的多重继承和模版
看看idl语言
善于读ms的源代码
vcmfc 200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一个问题:如何把BSTR指针的内容拷贝到OLECHAR指针上。
vcmfc 200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上《Inside ATL》:http://263.csdn.net/edyang/
vcmfc 200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提WTL,考,不知道M$明天会提什么?。
土豆 200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呀,高手都哪去了?开来帮帮忙吧?
土豆 2000-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多谢!!!!

Sunlet大哥,继续啊!

大家都来吧!!
Sunlet 2000-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 先,ATL 的 基 本 目 标 就 是 使COM 应 用 开 发 尽 可 能 地 自 动 化, 这 个 基 本 目 标 就 决 定 了ATL 只 面 向COM 开 发 提 供 支 持。 目 标 的 明 确 使ATL 对COM 技 术 的 支 持 达 到 淋 漓 尽 致 的 地 步。 对COM 开 发 的 任 何 一 个 环 节 和 过 程,ATL 都 提 供 支 持, 并 将 与COM 开 发 相 关 的 众 多 工 具 集 成 到 一 个 统 一 的 编 程 环 境 中。 对 于COM/ActiveX 的 各 种 应 用,ATL 也 都 提 供 了 完 善 的Wizard 支 持。 所 有 这 些 都 极 大 地 方 便 了 开 发 者 的 使 用, 使 开 发 者 能 够 把 注 意 力 集 中 在 与 应 用 本 身 相 关 的 逻 辑 上。

---- 其 次,ATL 因 其 采 用 了 特 定 的 基 本 实 现 技 术, 摆 脱 了 大 量 冗 余 代 码, 使 用ATL 开 发 出 来 的COM 应 用 的 代 码 简 练 高 效, 即 所 谓 的“ 瘦 代 码”(Slim Code)。ATL 在 实 现 上 尽 可 能 采 用 优 化 技 术, 甚 至 在 其 内 部 提 供 了 所 有C/C++ 开 发 的 程 序 所 必 须 具 有 的C 启 动 代 码 的 替 代 部 分。 同 时ATL 产 生 的 代 码 在 运 行 时 不 需 要 依 赖 于 类 似MFC 程 序 所 需 要 的 庞 大 的 代 码 模 块, 包 含 在 最 终 模 块 中 的 功 能 是 用 户 认 为 最 基 本 和 最 必 需 的。 这 些 措 施 使 采 用ATL 开 发 的COM 组 件( 包 括ActiveX Control) 可 以 在 网 络 环 境 下 实 现 应 用 的 分 布 式 组 件 结 构。

---- 第 三,ATL 的 各 个 版 本 对Microsoft 的 基 于COM 的 各 种 新 的 组 件 技 术 如MTS、ASP 等 都 有 很 好 的 支 持,ATL 对 新 技 术 的 反 应 速 度 大 大 快 于MFC。ATL 已 经 成 为Microsoft 支 持COM 应 用 开 发 的 主 要 开 发 工 具, 因 此COM 技 术 方 面 的 新 进 展 在 很 短 的 时 间 内 都 会 在ATL 中 得 到 反 映。 这 使 开 发 者 使 用ATL 进 行COM 编 程 可 以 得 到 与 直 接 使 用COM SDK 编 程 同 样 的 灵 活 性 和 强 大 的 功 能。

Sunlet 2000-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L 是ActiveX Template Library 的 缩 写, 它 是 一 套C++ 模 板 库。 使 用ATL 能 够 快 速 地 开 发 出 高 效、 简 洁 的 代 码, 同 时 对COM 组 件 的 开 发 提 供 最 大 限 度 的 代 码 自 动 生 成 以 及 可 视 化 支 持。 为 了 方 便 使 用, 从Microsoft Visual C++ 5.0 版 本 开 始,Microsoft 把ATL 集 成 到Visual C++ 开 发 环 境 中。1998 年9 月 推 出 的Visual Studio 6.0 集 成 了ATL 3.0 版 本。 目 前,ATL 已 经 成 为Microsoft 标 准 开 发 工 具 中 的 一 个 重 要 成 员, 日 益 受 到C++ 开 发 人 员 的 重 视。
土豆 2000-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高手,快来啊!!!
土豆 2000-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COM 的思想和结构,我想我现在已经有些领悟了,那其他呢?

pandax大哥,可以再详细些吗?

各位大哥,请多多指点,小弟决不吝啬分数,觉得不够的话,我另外再加!!!
Ray_czh 2000-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COM,后学ATL
两本书必备:
《Inside Com》
〈COM的原理与应用〉
土豆 200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 on.
Come on.
pandax 2000-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l与Stl完美结合,短小精悍优美的最高境界。
土豆 2000-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来发言啊,请详细点
zzh 2000-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入门的最好办法就是做项目,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自然会学到很多东西,可以先买一两本关于ATL/COM/DCOM的入门书看,然后研究一些源代码,会有一些收获的。到于ATL的概念,在CSDN中潘爱民的文章里有介绍的。
Edward 2000-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