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窗体的几个问题

nofeal 2001-09-05 01:57:01
1、如何截获窗体标题栏的鼠标消息?有哪些?
2、如何实现窗体半透明的效果。
...全文
1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wk_hlj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用的是delphi6和windows2000的话
做透明窗口可是太简单了啊,它有一个alphablend和alphablendvalue这个属性你设一下,
书生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在show本窗口之前,GetWindowDC(NULL)...总之取得窗口所在位置的图形,
然后显示本窗口,画的时候,进行alpha blending,就是:
R_new = ( R_background * a + R_image * (255-a) ) /255;
G_new = ( G_background * a + G_image * (255-a) ) /255;
B_new...........
反正就是,一个点的新的RGB值,是由取得的背景,和要画的前景的RGB混合而成,

那个a,决定了透明的程度,越大越透明……(废话,a=255时不就完全透明了!)
书生 200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WM_NCPAINT:重画标题栏消息。
---- WM_NCLBUTTONDOWN:在标题栏上按下鼠标左键消息。
---- WM_NCLBUTTONUP:在标题栏上释放鼠标左键消息。

---- WM_NCLBUTTONDBLCLK:在标题栏上双击鼠标左键消息。
---- WM_NCRBUTTONDOWN:在标题栏上按下鼠标右键消息。

---- WM_NCMOUSEMOVE:在标题栏上移动鼠标消息。

---- WM_NCACTIVATE:当标题栏在激活与非激活之间切换时收到该消息。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