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研究jPOS 用JAVA开发一个POS系统,大家给点建议

lip8654 2008-07-16 09:56:47
POS的外设包括打印机、钱箱、顾显、卡、扫码枪和扫码平台。

准备研究jPOS 用JAVA开发一个pos系统,大家给点建议
1.pos机本地数据存储方案
用文件存储还是数据库,如果是数据库用什么数据库?

2、网络通讯方案
是自己写socket传输文件,还是基于web用http协议,或者用jboss的mq来传输文件?

3、外设驱动方案
是自己写串并口控制外设还是用javapos标准来开发?

欢迎有这方面经验的人士提供建议

QQ:164064945,希望和对这方面有经验,有兴趣的朋友交流。
...全文
83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ewing_king 2011-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用过其中支持ISO8583的相关部分不?
huguolu 2009-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Javapos搞定没?javapos是一种规范,它只提供接口。真正要控制POS机周边设备,须要找各大厂商索要针对javapos规范而写的javapos驱动。
megcker5 2009-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pos-dev/topics?hl=zh-CN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里进行讨论!
为了金币 2008-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S端可以内嵌数据库,比如说derby之类的,很小。然后等网络好了再同步到server上数据库。
Fandian 2008-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的想法。

LZ说使用本地数据库,是否不使用一直联网(不使用VPN或WEB方式),这样的话,某些功能可能无法使用,比如充值卡。
但是本地数据库也要优势,比如说不怕断网。

其实POS最怕网络断线,不知大家有何解法办法。
lip8654 200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起来...
lisl2003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祝好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据库 mysql 因为免费

2.用jboss的mq来传输文件

3.用javapos标准来开发 调用就行 前提是熟悉API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帮你顶!!
chuailong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zhangshenqiu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做过,想学学。楼主学好了教教我~
lip8654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一下4楼的,javapos可以操作打印机、钱箱、顾显、卡、扫码枪和扫码平台吗?
方便吗?
由于其独立于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的特性,美国国家零售体系联盟(NIiF_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分支机构零售终端技术标准协会(ARTS— AssociationofRetailTechnologyStandards)所制定的标准UnifiedPOS规 范在POS解决方案中正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这个标准可以使POS设备增加 新的功能而不必付出更多的支出。同时随着嵌入式系统硬件性能的提高,相关软件 技术的发展,更多的企业和组织的加入到与PoS相关的应用和服务领域,使嵌入式 POS应用变的更加广泛。 UnifiedPOS体系规范在税务,零售业,银行等行业的终端设备的设计实现上 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主要有两种实现方案:OPOS是一种基于微软的0LE2.x技术 及其操作系统家族(主要是基于WIN32体系结构)的POS规范实现.JavaPOS是基于 SUN的JAVAPLATFORM的POS规范实现。其中JavaPOS不再依赖特定的操作系统,而是 构建在SUN公司的JAVAPLATF0跚之上,应用与操作系统相互独立,同一个应用不经 任何修改就可以在基于不同操作系统且运行有J、/M(JAVAvirtualmachine)的POS 设备上运行或实现互操作.这样,极大的缩短了POS应用的开发周期,节省了维护费 用,因而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项目在对JavaPOS规范及相关的满足国家标准的税控模块和金融模块详细 分析的基础上,参考了一些已经实现的POS平台的技术特.本项目应用了一套面 向嵌入式PoS的开发平台和运行平台,它符合POS设备的国际标准UnifiedPOS是 一个开放的、安全的、通用软件平台。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