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数据类型不匹配

fifichen 2008-07-16 10:34:08
金额=val(thisform.text5.value) 这是我保存按钮里的
数据保存时都没什么错误,可是我在修改之后再保存是就出现数据类型不匹配,金额在数据库中为数值型,请问是为什么?
...全文
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fichen 200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有关数据类型不匹配的问题,text5在数据库里设置的是数值型,其设thisform.text5的初始值为"",value=0.00,之后使用val(thisform.text5.value)保存才可以运行,但如果修改之后再保存就出现数据类型不匹配;但是我在text5设置数据源,用(thisform.text5.value)保存可以运行,修改之后保存也可运行,但是数据表里必须要设置个初始值才可以,能不能不设置初始值就可以实现该功能?多谢大家!
十豆三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5的Init事件加代码:
This.Value=0.00

然后你的val(thisform.text5.value) 全改为thisform.text5.value

其他代码不用动即可。
wwwwb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贴出来看看
fifichen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多谢各位老师
十豆三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中字段类型用数值型。

给这个文本框覆值时不转成字符型。
shxmh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文本框存在一个初始值问题,
如果在可视编程时设thisform.text5的初始值为"",之后使用金额=val(thisform.text5.value)当然没问题;
如果在可视编程时设thisform.text5的初始值为0,之后使用金额=val(thisform.text5.value)就会出现数据类型不匹配的问题。

你在第一次使用后保存,由于其初始值为"",是字符型,val(thisform.text5.value)当然不会有问题
你在编辑数据时,先把数据型的数据赋给了thisform.text5.value,thisform.text5.value已经是数值型的了,
再使用val(thisform.text5.value)当然会报“数据类型不匹配”。
fifichen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要将数据库表中金额的数据类型改为货币型?我设的金额的数据类型为数值型的
fifichen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十豆三老师改的,保存时提示数据类型不匹配?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