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BA 用户窗体中的 textbox 控件 找不到 gotfocus 事件 如何解决?

stwshi 2008-07-16 04:26:34
用VBA在EXCEL(2003)里做了一个包含两个文本框和一个按钮的 窗体,想要知道输入焦点哪个文本框上,按下按钮时就把当前的日期填上去.
网上搜索都说用 textbox 的 gotfocus 事件,但是我的textbox 怎么就没有gotfocus 事件呢?
自已写这个事件也不行,比如:
private sub textbox1_gotfocus()
....
end sub


各位高手帮帮忙吧.
...全文
11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wshi 200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新注册的号码,没分给你呀.....
stwshi 2008-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高手,我试过了,这两个方法都有用.
xowi99 2008-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意思没理解清楚,揣测一下:
先选中两个文本框中的一个,然后按下按钮则刚才的那个文本框中填入日期。
点了文本框,然后再点按钮,那么当前焦点处于按钮处而不是文本框。
变通一下,按下按钮后在最后一个失去焦点的文本框中填入日期。
Private Sub TextBox1_Exit(ByVal Cancel As MSForms.ReturnBoolean)'文本框失去焦点事件
CommandButton1.Tag = TextBox1.Name
End Sub

Private Sub TextBox2_Exit(ByVal Cancel As MSForms.ReturnBoolean)
CommandButton1.Tag = TextBox2.Name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
Controls(Me.CommandButton1.Tag) = Date
End Sub
其实不用按钮,在某个文本框获得焦点后直接在该文本框中填入日期,参考如下代码:
Private Sub TextBox1_Enter()
TextBox1.Value = Date

End Sub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