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5.0下如何访问ACCESS数据库(VS2005 C#)

哈哈潜伏哥 2008-07-18 10:26:07
最近在搞Wince 5.0的开发。

因为要在Wince 5.0上开发一套应用软件,需要用到ACCESS数据库来读取数据。

因为考虑到移动设备的处理问题,所以想一次从数据库中预读300-500条记录,如果记录太多,设备可能会处理不过来(每隔一秒钟程序需要从这些读取的记录钟查询一次)

Wince能不能直接支持ACCESS,有没有不需要第三方控件的方法来支持ACCESS数据库。
另外我的算法是:
先从ACCESS数据库钟读取500条和指定条件接近的记录,然后每隔一秒钟从这些记录中查询一次,看有没有在指定范围之内的记录

比如:select top 500 * from money WHERE date < 2008-07-08 and date > 2008-07-01 and CustomID > 20 AND coustom < 10000 and Amout > 1000 and amout < 1000000

然后再在这些记录中查询一个更小的范围;
select top 500 * from money WHERE date < 2008-07-05 and date > 2008-07-04

找到符合条件的记录后再进行处理。

我目前使用的DATASET.readxml()方法来从XML(事先将XML文件分好段,每个文件500条记录)文件中读取数据,然后再在用dataset.tables[0].select()方法来选择记录,但现在问题很怪,选择出来的记录有时候是正确的,有时候是错误的,比较混乱。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现在希望能使用另外一种方法来实现查询,就是希望能够直接从ACCESS数据库中读取,不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


等待高手出现,分值倾囊相授。谢谢。
...全文
54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哈哈潜伏哥 2008-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还没解决,郁闷中。
哈哈潜伏哥 200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被这个程序搞的焦头烂额的了,郁闷。有没有高手来指点一下啦。
哈哈潜伏哥 200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这样的工具啊,我正在学习ADOCE访问ACCESS数据库,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啊。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
ligangok 200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Sync好像只可以把数据ACESS转换为Pocket Acess Database 就是.cdb文件,
LiloZhu 200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 CE只支持自带的数据库文件和SQL CE2.0的 SDF数据库文件
不支持ACCESS,不过通过MS 的ActiveSync可以将SDF和ACCESS相互转换
ligangok 200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M5.0可以访问的数据库只有自身的sdf数据文件,和sqlserver ;ACESS好像不可以.500条xml的文件要一直放在内存中,这样是不是有点耗费资源?
小弟不才,如说错请高手指教
哈哈潜伏哥 200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回复。我想了解一些更多关于wince数据的资料,能不能给点提示。谢谢。
ericzhangbo1982111 2008-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
wince有特点的数据库
比如
sqlce
和cedb数据库

如果想访问的话需要通过webservice访问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类似查询分析器之类的东西,用数据库工具直接调试sql语句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