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婴儿学语想到的

gattuso8 2008-07-20 02:11:16
我们学习语言,通常的方式是有达人将陌生的语言与我们所熟知的语言做一一对应,我们学一句,心理默默想着翻译过来如何理解。
如此方法,我们寒来暑往,不知花费了多少日日夜夜,外语不过学得一知半解,老外说快点,遍难以听懂了。
而另一方面呢,婴儿学语,却和我们学习外语经历了完全不同的方式。
出生的婴儿没有语言基础,心志也发育上未完全,却能够在几年之类迅速地理解周围的语言,并逐渐学会使用。也就是说,婴儿心理是没有这个语言翻译过程的。

列位一定觉得我在IT板块扯淡吧,其实也不完全是。
我突然觉得我们学语言的过程,和嵌入式开发过程中的交叉编译何其相似?
某中机器最起码得懂得一种语言,才具备了在起上运行代码的可能。
而其他机器类型上的代码,经过编译器翻译后,部署在新的机器上,通过类似于语言翻译的方式,让新的机器读懂代码。

对比一下,发现这种方式,停留在效率和水准较低的阶段,即我们学习外语的方式。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通过某种方式,实现更高效率的嵌入式使用方式,而不是把宝贵的资源浪费在烦琐的语言翻译上呢?

本人水平有限,列位老大随便拍砖吧。
...全文
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