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区重建中的感人镜头

major213 2008-07-22 10:34:05
汶川地震逐渐远离我们的视野,奥运热潮在中国红的摇艳下逐渐升温,但在灾区的重建上,国家,企业和大众依然不断努力。目前的帮扶更纯粹,更感人,和赈灾阶段涌现出的许多感人事件相比毫不逊色。

1.首批清华状元志愿者走进同方爱心小学

清华大学的"状元"在"百万爱心征集"活动的感染下,主动申请参与到 "爱心书包行动"当中去,成为支援清华同方安县爱心小学的第一批志愿者。在爱心小学,"状元"们和学校的学生讲述了《我眼中的北京》和《我大学生活的一天》,为孩子们带去了美丽的憧憬,带去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2. 7名人大学生"震后恢复建议" 第一时间走进中南海
7名人大学生,历时15天完成了一份长达4万字的"震后恢复建议",建议送达国务院后,得到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3. 山东10位农民以独特的方式支援震区重建
山东莒县洛河镇东皂湖村的10位农民,开着农用三轮车,带着煎饼、蒜薹,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化肥,支持震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4. 退休教师以450万元房产在震区建抗震学校。
上海市退休教师沈翠英捐赠一套147.82平方米、估价达450万元的房产,为都江堰市建造一所能抵抗强震的学校。
...全文
1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