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

neekerss 2008-07-22 04:44:07
在本机上测试没问题,可在一个64位的2003服务器上就出现了 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
重新安装过“MDAC_TYP.EXE”,看到生成-> 配置管理器-> 平台-> 点击Any Cpu选项卡-> 新建-> 新建平台-> X86
可vs2005里配置管理器窗口只有两个下拉狂,和一个项目列表,如何配置呢??

多谢了!
...全文
327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llowcheng 2008-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Jet.OLEDB.4.0”提供程序。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1.Microsoft.Jet.OLEDB.4.0不要写成Miscrosoft.Jet.OLEDB.4.0,;
2.Data Source不要写成“Data Sourse”,
3.检查是否安装了Office
4.重新安装注册MDAC28.exe (一般你的vs安装目录里有或者到微软的官方网站上下)
http://access911.net/fixhtm/72FABF1E14DC.htm?tt= (这个地址是一个朋友给的)
5.如果是64位平台,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解决方法:生成->配置管理器->平台->点击Any Cpu选项卡->新建->新建平台->X86
(我的就是这个问题)


这是网上所说的几个意见.但实际我解决的时候,所谓的@"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filename.mdb;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还是不行的.

大家可以自己调试看看.

比如声明OleConnection newcon=new OleConnection().调试在命令窗口newcon.ConnectString.

大家自己核对一下.应该得到的是@"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filename.mdb';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注意到没?问题是出在我们原来的定义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中数据库文件也应该有引号的.
yinhunfeixue 2008-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注册.net 1.1与.net2.0
如果是在装完.Net2005后安装的 IIS ,
则在windows2000,xp,2003系统下,
运行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neekerss 2008-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配置管理器窗口的项目列表里的web项目 配置 只能是debug,平台只能是.net,我新建x86(从any cpu复制设置),其他项目平台选择x86,重新生成建立网站后却提示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BLL”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
这又是为何呀!好郁闷!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