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cube里的维度和属性问题

soundwhere 2008-07-24 04:48:28
个人理解一个cube是把所有信息都放到一个多维立方体里,不存在星形方式的维表.
这就存在一个问题,cube里的维度和维度属性是怎么实现的呢?

举例来说,时间维(属性:年份/季度/月份)在cube里是怎么实现的呢?
是在立方体里为各个维度属性各增加一个轴,还是设置一个时间维度轴,然后其具体属性到维度定义里取获取(获取过程对用户透明).
如果是为每个维度属性各增加一个轴,那其数据冗余度太大,另外存储空间的增加应该是几何级的啊?
如果是只设置一个时间维度轴,其属性要到维度定义里取,那和星形模型里的维表也没什么差别啊?
麻烦高人解惑,不胜感激.
(能给的分少了点,还望见谅.)
...全文
2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ngduwawa 2012-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维度的属性都是cube里的一个轴。学习cube之前要抛出二位数据对你的影响
kameyamap 2008-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个人觉得没人回答你的问题,可能你自己的表达有点问题?
如果你想问具体cube的物理存储方式,我想各个产品均有其不同的存储方式。
如果是想了解维度、层级、measure这类,建议去找一些书看看。
如果用二维表的思维方式去考虑多维的,那永远也想不出答案大~~~~
soundwhere 200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了个CUBE自己看了下,原来维度的属性都是cube里的一个轴,只不过在olap里同一维度的属性之间有层级关系,而且在使用时也有钻取路径等方面的限制.
可以这样说吧,就是维度的属性离散化+维度方面的约束.
没人回答,只好自己凑合着给个总结呈辞了.散分了,先到先得,路过的不妨回个贴.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