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HTML服务器控件和WEB控件的区别,及各自的用途?能混合用吗?

cdcjk 2008-07-25 07:53:01
请问HTML服务器控件和WEB控件的区别,及各自的用途?能混合用吗?
...全文
326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longfei0504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控件是MS为asp.net专门开发的。由于用户可自己定义控件,所以出现了一些优秀的第三方控件工具箱,是web可视化编程实现很轻松,而且控件丰富,编程灵活有弹性,但是html服务控件则没有,它的控件都是内嵌的,有什么你用什么;
web控件可以根据用户的浏览器生存与之兼容的html,而html则不能;
其实html标签在加上RunAt=“server”之后就和web控件没啥区别了,用什么都行,看个人习惯,但是一些在客户端执行不需要和服务器交互的事件处理等操作就直接用html控件(去掉RunAt=“server”),这样减轻服务器压力,提高性能(web时间处理机制为浏览器捕捉事件然后交给服务器处理,而html则有客户端浏览器处理),如 客户端的焦点变化时间,鼠标事件等。实践出真知,相信你编一些.net项目你就会知道了,而且比我说的还多,我这个就是一些浅显的
Flyear 2008-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pcoder 讲的对,
1: asp.net web服务器控件能支持asp.net皮肤, 但html控件是没法支持的.
2: html所有的属性,web 服务器控件应该都可以实现.
xiaojing7 200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有千秋,互补运用!
zpcoder 200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太多人喜欢问这个问题。他们各有千秋
HTML服务器控件 (以下叫H)
WEB服务器控件 (以下叫W)

有的功能H有但W没有,有的W有但H没有。例如你要用到皮肤那W比较好。

W和H可以混合着用,这没有任何规定。你想怎么用都行。
gui0605 200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能实现相同的功能就没多大区别,两者随便混合使用
Flyear 2008-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isline:
你的理解有误, LZ讲的HTML服务器控件此概念正确, 是指在原HTML控件的基础上加上了Runat = Server属性
例如 : <input type=button id = tbInput runat = server text ="Button"/>

To Cdcjk:
你讲的WEB控件是指ASP.NET的服务器控件吗?
如果是,你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因为ASP WEB控件在服务器端是WEB控件,当经过服务器解释之后到Client端就变成了我们所见的普通的HTML控件
例如:
<asp:textbox /> = <input type =text/>
<asp:button/> = <input type = button/>
<asp:panel/> = <div/>

区别的话我还正想不出来怎么给你讲,这个可以找些基础的资料看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HTML服务器控件和WEB控件的区别,及各自的用途?--问的有错误,HTML控件不是服务器端控件,我想你是想问HTML控件和服务器端控件区别,WEB控件和Winform控件区别吧?所谓服务器端控件只是对HTML控件的封装,使其可以通过“属性”的方式在程序中交互,最终是会被解析成HTML返回至浏览器的。
WEB控件和Winform控件区别:由于运行机制不同,这两种控件不能混用,Winform没有服务器控件与html控件之分。
能混合用吗?--HTML控件和服务器端控件可以混用。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