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FastReport问题

cacom1232004 2008-07-30 06:23:41
我的Page1里面有一个Page2(即Subreport1),两个Page都分别连接不同的表。
Page2中会产生多条结果集,而Page1中一定只有一条结果集。但是Page1中的Memo有一部分在SubReport1上面,另一部分在SubReport1的下面。
问题:(1)因为每个memo的边框线都设为可视,但是由于SubReport1中的数据行数不确定,导致无法控制在Page1中,位于SubReport1下方的Memo的位子(Top、left)。
(2)如何把SubReport1中的某个字段的Sum集,放在Page1中展示。如:Sum(<table."field1">,SubReport1.MasterData1);(这个方法行不通)
...全文
10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com1232004 200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确实可以,第一开始是我想复杂了。
哎, 既然高手们知道,早点告诉小弟啊!还是谢谢高手的指导。
那我怎么让空子表单还是显示一空行内容啊,现在是没有数据就没显示(连子表单的表头都没显示)。
tony5566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flychenjun 的回复:]
主表,从表都放在一个page 上啊~~!
[/Quote]
正解
DumDum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表,从表都放在一个page 上啊~~!
cacom1232004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大虾理睬啊?是不是我的问题没描述清楚啊?
其实现在问题已被我处理了:1、让子表单放在主表单的下面。2、在程序中SubReport1的OnBeforePrint中来处理表格中的变量,最后来给Memo.text复制。
但是,我怕客户对我第一点的处理方式不满意,说表格不符合他们的习惯,就完了啊!!!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