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码打横显示的难题,高手请进……急!急!急!

九章落地 2008-07-31 10:21:10
我想用asp.net做如下图所示的页面效果,苦想了两天都没头绪,特来向各位高人请教!


这是服装行业的订单格式,左边分别显示图片,款号,单价。接着是款的不同颜色,尺码打横显示。客户提取某一份订单,便以上图方式展示。客户在右边(0)分别输入不同颜色不同尺码的订量,提交后把订量保存回数据库。

我初步的想法是:
1、用Repeater嵌套实现,外层显示每一款公共信息(图片、款号、单价)。内层显示该款的颜色和尺码信息(一份单的款尺码相同,但颜色不同)。

2、颜色和尺码形成的矩阵,(显示0的位置)填充TextBox控件,以便客户输入数量。

3、客户提交的时候,再通过遍历把数据保存回数据库。
表结构如下:
订单号 款号 颜色 尺码 数量
1 MXXGB0105 DB 110 0
1 MXXGB0105 DB 120 0
......

我的难题在于:
1、尺码打横显示,并且不同订单的尺码并不相同。如鞋子的尺码组和衣服的尺码组便不同。
标题的表格如何实现?
2、颜色与尺码组成的短阵如何输出?因为尺码组不固定,便不能预先在Html上创建TextBox控件。

不知各位看懂我的问题没?
根本的问题是,我想在后台用c#代码定制Repeater的模板,不知如何实现?

若各位有好的思路,还请指教,谢谢!
...全文
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九章落地 2010-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易通软件(三易通服装进销存软件,三易通服装进销存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进销存管理系统,三易通服装店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店管理系统,三易通服装销售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销售管理系统,三易通服装零售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零售管理系统,三易通服装店软件,三易通服装店收银软件)
三易通服装进销存软件(服装店管理系统),非常简单好用的服装店软件!
三易通官网:http://www.3etsoft.cn
三易通软件(pos系统,收银软件,服装仓库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零售软件,POS收银软件,三易通服装店收银软件,服装批发软件,三易通服装专卖店管理软件,服装营销管理系统,服装软件,鞋业销售管理软件,服装收银系统,三易通服装销售管理软件,鞋服管理软件,服装分销管理软件,服装营销软件,POS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店软件,专卖店管理软件,三易通服装店管理系统,服装鞋帽软件,三易通服装进销存软件,鞋业软件,三易通服装店管理软件,服装进销存管理系统,服装鞋帽管理软件,三易通鞋店管理软件,服装鞋帽管理系统,服装分销系统,服装进销存系统,服装销售管理系统,服装库存管理软件)
三易通软件介绍:http://www.3etsoft.cn/Channel.Asp?ID=1
cpp2017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由于鞋子和衣服不同,因为输入的表格不能如图对齐.
即颜色与尺码这个表格在每种商品后面都是个独立的table.这个用子repater较容易实现.

2.关键在于矩阵输出,由于颜色尺码都是不固定,
因此在子repater绑定时有两张表(对于同一商品)
颜色表,尺码表.

这里要动态创建一个datatable,以颜色表为数据,
通过循环尺码表添加期columns,
然后绑定,因为列是动态的,所以这里不用子repeater用个datagrid自动绑定.


以上这种方式效率不是很高,但较为方便,如果想要高效,自己画html,和input
九章落地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现在的要求并不仅仅是显示,还要提供用户填写,并提取用户填写的数据保存回数据库.

若直接输出Html,手动画Table和input,如何提取用户提交的数据?一刷新,就丢失了
LiloZhu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据款号,先分色,再分码。

拿出所有款号所用到的所有颜色,做一个distinct, 存入一个datatable A
拿出所有款号所用到的所有尺码,也做一distinct, 存入另一个datatable B

datatable B 内的记录就你的 尺码 Name, 总记录数就是你 尺码的Column 总数。

然后再据据需要组合上面的表应该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FengLing7885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动态输出HTML好了..
wholdbird 2008-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实际的定单情况,动态生成表,再输出吧
stringbulider sb = new stringbulider
sb.append("<table .....">
response.write sb.tostring()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