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community_281
帖子详情
我也知道软件开发这行干不长久
union59
2008-08-04 11:05:14
没办法,上学时候糊涂就学了计算机,对自己的未来严重缺乏规划和前瞻.一晃干了三年了,就一分钱没赚到,也想过转行,但难道我就这样转行了?啥钱都没赚到的浪费了三年宝贵的青春,然后转到一个新的行业重新做起?想想真的觉得不甘心啊.转行是一定的,但是我还想趁这几年积累的经验,再干几年,赚两年好钱,然后在转,不知可行否,现在的软件业不知可否再让我赚两年钱,并且是真的赚钱,而不是前两年的吃不饱饿不死的状态
...全文
557
23
打赏
收藏
我也知道软件开发这行干不长久
没办法,上学时候糊涂就学了计算机,对自己的未来严重缺乏规划和前瞻.一晃干了三年了,就一分钱没赚到,也想过转行,但难道我就这样转行了?啥钱都没赚到的浪费了三年宝贵的青春,然后转到一个新的行业重新做起?想想真的觉得不甘心啊.转行是一定的,但是我还想趁这几年积累的经验,再干几年,赚两年好钱,然后在转,不知可行否,现在的软件业不知可否再让我赚两年钱,并且是真的赚钱,而不是前两年的吃不饱饿不死的状态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23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sj6071
2008-08-07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1 楼 nodiebirdcomeback 的回复:]
呵呵我是想转行了,但是时机还没成熟呀!
[/Quote]
LuBingLin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请比思考一下下面这个问题,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创造机会赚钱。等待机会赚钱。
uf008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看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lygfqy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nodiebirdcomeback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呵呵我是想转行了,但是时机还没成熟呀!
cime63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pig884 的回复:]
学JavaWeb开发的都是吃青春饭的
加为好友
发送私信
在线聊天
zhujianqiang
pig坚强
等级:
发表于:2008-08-04 23:15:54 楼主
学javaweb开发的都是吃青春饭的,谁说不是,你到招聘网去看一下,最多只能干到35岁,不要说什么做官之类,能做官的都是少数,除非你已在这里面混了很久的那种,没办法啊,本来学javaweb开发门槛就低,学的人也多,憎多粥少。
想想,如果有一天公司不要你了,你还能用java干什么,给自已编个网…
[/Quote]
JAVA就不能有自己的作品了么?说实话,javascript都可以有自己的作品.
pig884
2008-08-06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lighting_pig 的回复:]
并且是真的赚钱,而不是前两年的吃不饱饿不死的状态
-----------
打工一般都是吃不饱饿不死的状态,真的赚钱很难的。。不管哪个行业都是
[/Quote]
其他行业也许不用象做程序员那样拼死拼活的义务加班,朝九晚五,很准时!!!甚至有的在OFFICE里直接看看报纸,吹吹牛,喝喝茶就是一天了!!!!!!!哪里会象程序员那样拼死加班,甚至通宵加班还没加班费!!!!!!!!!!我做过的,我也通宵加班过,因为你不做出来,明天就会被踢掉!!!!!!!!!!!!!!!!!!!!!
pig884
2008-08-05
打赏
举报
回复
学JavaWeb开发的都是吃青春饭的
加为好友
发送私信
在线聊天
zhujianqiang
pig坚强
等级:
发表于:2008-08-04 23:15:54 楼主
学javaweb开发的都是吃青春饭的,谁说不是,你到招聘网去看一下,最多只能干到35岁,不要说什么做官之类,能做官的都是少数,除非你已在这里面混了很久的那种,没办法啊,本来学javaweb开发门槛就低,学的人也多,憎多粥少。
想想,如果有一天公司不要你了,你还能用java干什么,给自已编个网站拉点广告吗?未免太大才少用了吧,自已开公司这也太理想化了吧,现实可没这么理想的。
我觉得,还是学学C++好,至少公司不要你的时候,自已还能创作自已的作品。
本人现在28了,已经自学了一年的javaweb开发,我觉得有点后悔当初,本来想学点手艺的,看来学java是没有出路了,学java只能给别人打工,而学C++可为自已打工,后悔啊,浪费了我一年的时间,现在改学C++。
Sevenlight_x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jimoguilai 的回复:]
好好干,还是有前途的
[/Quote]
ouyh12345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工资以及花费情况?
kwer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各行有各行的难处,其实做过IT也不错啊,起码比别人更能接受新的事物。
Chivalry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好好干,还是有前途的
Jeffrey84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up
union59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沙发自己坐
大爷想要时光机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xiaoxiezi168 的回复:]
接分
[/Quote]
xiaoxiezi168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接分
胡矣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JF
chowcool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cindylu520 的回复:]
没事的 慢慢有了乐趣就好了
[/Quote]
xkyx_cn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cindylu520 的回复:]
没事的 慢慢有了乐趣就好了
[/Quote]
cindylu520
2008-08-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没事的 慢慢有了乐趣就好了
加载更多回复(2)
很多程序员都清楚,大厂
干
不
长久
为什么还要去呢?
尽管大厂工作被认为难以
长久
,但对程序员而言,仍是快速提升能力和收入的最佳路径。相比小公司稳定性差,大厂提供高成长性、优质资源与人脉积累,有助于未来创业或转型。文章指出,真正的职业安全感来自构建个人能力而非依赖企业平台,建议尽早规划第二曲线,培养独立生存能力。
关于为什么程序员“
干
不
长久
”
本文探讨了项目经理与程序员之间的角色差异及挑战。分析了为何许多人倾向于成为项目经理,并讨论了不合格的项目经理可能带来的问题。最后提出建议,希望未来的项目经理能让程序员在工作中感到舒适。
为什么有能力有想法的人反而更容易离职?职场的混子却容易
干
的
长久
呢?
有能力、有想法的程序员往往因缺乏认可、文化不合、心理健康问题及缺乏发展机会而离职。相反,适应性强、避免冲突、低期望值和具备社交技巧的职场混子能
长久
待在公司。职场中,应注重平衡付出与回报,避免过度内耗,把握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HORAE深入思考及
长久
性论证
本文针对HORAE共识经济社区考察者,从多维度论证其
长久
性。分析了短命平台特征,指出HORAE定位中长期投资者。强调平台
长久
关键在于资金分配机制,即“均富于民”。还阐述了HORAE实现“财富面前人人平等”的策略,警示“来钱快”平台风险。
大家都清楚“大厂
干
不
长久
”,可为什么都还要抢着去呢?
尽管大厂工作被认为难以长期维持,许多程序员仍争相进入。主要原因包括更高的薪酬积累、职业发展的跳板作用以及大厂履历带来的信任背书。大厂经历被视为一种‘通行证’,有助于后续就业,并提供中小公司无法比拟的成长与现金流机会。
community_281
699
社区成员
253,704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community_281
提出问题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