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报表开发新思路,收集大家的看法

soaexcel 2008-08-04 11:45:52
SOAExcel在服务器端编程把数据导入到客户端的Excel中,并在浏览器中显示Excel。

SOAExcel是一种Web富客户端设计制作平台,把强大的微软EXCEL直接作为WEB录入、呈现工具。
SOAExcel是在web浏览器中显示和控制Excel的,但是编程者只需在服务器端编程调用SOAExcel即可驱动Excel,完全符合Jsp和Asp.net倡导的we

b服务器端编程架构。
SOAExcel支持Windows技术平台,Java技术平台,两大技术阵营均可无缝自由驱动微软EXCEL。

微软EXCEL是社会公认的最好的本地计算机(单机)电子表格编辑工具软件,中国式复杂报表再复杂,Excel都是可以制作的。但是在web网页里

却无法利用它的强大功能。使用SOAExcel只需要很少的编程工作即可实现在web网页里充分利用强大的EXCEL制作报表,通过SOAExcel不仅能够

完美显示中国式复杂报表,并且还能够录入中国式复杂表单数据。

大量节约软件开发的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
SOAExcel节省工作量的原理:
1. 使用EXCEL格式、公式、透视等简单设置即可取代大部分复杂逻辑计算和数据有效性检测的编程工作量。例如复杂的求和计算,求平均计算

,自动生成人民币的大写,在录入表单里可以使用Excel设置用户录入错误数据时的错误提示对话框,以及设置使用下拉框录入数据等等,这些

都无需编程,只需在Excel中设置一下即可实现,这样就利用了微软Excel本身的强大功能辅助实现以往web客户端难以实现的功能。
2.

微软Excel的界面表现能力很强,例如多彩的表格界面,复杂的统计图表等等,这些是html很难表现或者几乎不能实现的功能,通过SOAExcel可

以完全借用Excel的表现能力,用户界面几乎完全等同于用户所熟悉的Excel界面的,显著降低软件开发中客户端界面设计开发的工作量。
3. Excel 的开发帮助与资料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利用大量现有的Excel解决方案。

SOAExcel和服务器端自动化EXCEL、仿EXCEL类产品的区别及优势:
即可作为web数据录入窗口,又可以自由灵活的在web页面上同时显示数据报表+统计图表;由于微软Excel公认的强大功能,利用SOAExcel实现

的界面效果是服务器端自动化EXCEL方案以及其他仿EXCEL类产品无法比拟的。

演示连接:http://www.kehansoft.com/soaexcel/login.asp
...全文
24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udreamer 201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思想太好了,可以能让网络的便利和办公软件带来的便利双重结合,最好还能在浏览器端加上在本地形成EXCEL的文档,就更家方便了,这一直是我想的,可我不知道着怎样实现啊,可以提供一点帮助吗?我的QQ:792673689.
dbWindy 201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hb5371548 2009-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正想开发一个这样的系统,哥们,给点参考例子,我的邮箱 ghbhaozi@163.com QQ 408806001
帮帮忙啊
bestStart 2008-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了,原来报表开发可以这么简单!!!!!!!!!!!
fish8008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fa~~~~~~~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